2014-12-15 15:56:01中緬印戰區(CBI)

日本皇室的戰爭罪行

          

            一 . 南京大屠殺的真正元兇 :  昭和天皇的堂叔  朝香宮鳩彥

 

 

朝香宮鳩彥1908年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第20期,同年12月授予步兵少尉軍銜,任近衛步兵第2聯隊附。1914年11月27日畢業於陸軍大學校第26期。後相繼任步兵第61聯隊中隊長、近衛步兵第3聯隊附、參謀本部附,1917年10月31日憑著天皇貴胄身分,被授予不少明治元老都沒享受到的大勳位菊花大綬章。

冷血殺掉全部俘虜

1922年赴法國留學,1年後在法國北部車禍,落下瘸腿殘疾。傷癒後曾出任日本駐法國大使館武官。1925年回國任陸軍大學教官。後歷任步兵第一旅團長、近衛師團長、軍事參議官等職。

朝香宮鳩彥於1937年12月2日被任命為上海派遣軍司令,軍銜中將。12月7日朝香宮鳩彥趕到南京前線,接替因肺病而正在療養的華中方面軍總司令松井石根,出任攻占南京的臨時總指揮官。

12月10日,朝香宮在前線「一刻都不休息就開始指揮前線部隊作戰。殿下身著戎裝,不顧零下10度嚴寒,與部隊將領一樣幾乎不休不眠地聽取戰況彙報。在諸多不便的戰場上度過了一夜。」

「朝香宮殿下於11日上午10點對前線陣地進行了視察,在小山丘上觀看了對南京城進行總攻的猛烈炮火,犒勞了將士。將士們在前線見到殿下雄姿,感動得熱淚盈眶,鬥志更加昂揚。朝香宮還稱讚首先成功登上南京城牆的部隊以及將士們,並且將手中的點心賜給了將士們。」

在聽取攻城部隊彙報後,不日即簽署了一道「機密,閱後銷毀」的密令:「殺掉全部俘虜!」此後,朝香宮鳩彥又陸續發布了一系列殺人命令,最簡單而直接的只有4個字「全部殺掉」,他的命令被層層傳達並被徹底實施,直接導致日軍屠城南京的罪惡。

這一命令在南京城破後迅即得到貫徹,並使大屠殺越演越烈。第十六師團師長中島今朝吾(占領南京後任南京警備司令官)於南京陷落當天,在日記中記下該部執行這一命令的情況:「由於方針是大體不要俘虜,故決定將其趕至一隅全部解決之。」

隨後,朝香宮鳩彥又指使負責日軍在南京宿營安排的華中方面軍副參謀長武藤章,以「城外的宿營地不足」、和「由於缺水而不敷使用」為由,修改了日軍官兵在南京城外宿營的原命令,宣布城外日軍部隊,可隨意在南京城內選擇宿營地。這一命令,猶如打開了野獸牢籠,日軍像一群群飢腸轆轆的惡狼,在南京城內大街小巷上橫衝直撞,至此大屠殺及各種暴行進一步擴大。朝香宮鳩彥是南京大屠殺指揮者,是真正元兇。

1938年2月18日,由於大屠殺使日本軍隊臭名昭著,日本大本營撤銷上海派遣軍建制,朝香宮鳩彥和松井石根都被召回日本。1939年又晉升為大將,任職於日軍最高指揮部。後又任貴族院議員,並兼任傷病軍人會總裁。

1944年,朝香宮鳩彥又暗中聯合其他皇族及日本前首相近衛文向昭和天皇上疏,最終將東條英機趕下了台。太平洋戰爭的末期,日本在盟軍強烈攻勢下,負隅頑抗,他強烈主張本土決戰,還主張海陸軍一體化。

 

 

 

           二 . 大屠夫無差別轟炸 :   昭和天皇的堂叔   東久邇宮稔彥王

 

 

第二個是東久邇宮稔彥王(1887~1990),他是久邇宮朝彥親王第九子,昭和天皇的堂叔。他的3個哥哥久邇宮邦彥王、梨本宮守正王、朝香宮鳩彥王和叔叔總參謀長閑院宮載仁親王都是大將。

東久邇宮稔彥王於1908年5月畢業於陸軍士官學校第20期步兵科,同年12月授予步兵少尉軍銜,任近衛步兵第3聯隊附。1914年11月畢業於陸軍大學校第26期。任步兵第29聯隊中隊長,近衛步兵第3聯隊附,參謀本部附(作戰課),1917年10月31日授予大勳位菊花大綬章。後任步兵第7聯隊大隊長,陸軍士官學校附。

 

大屠夫無差別轟炸 :

1920年赴法國留學,入法國陸軍大學學習,1922年7月畢業。任陸軍士官學校附,第1師團司令部附,近衛步兵第3聯隊長,1929年12月10日晉升陸軍少將。參謀本部附,步兵第5旅團長,參謀本部附,第2師團長,第4師團長,軍事參議官兼陸軍航空本部長,時值七七事變,指揮航空隊飛機對上海、南京等人口密集城市無差別轟炸,是罪惡累累的空中屠殺者。

日軍占領南京後,東久邇宮稔彥王任第2軍司令官,指揮4個師團1個旅團溯淮河西犯,向大別山北麓進攻,而後指向武漢。1939年8月1日晉升陸軍大將。防衛總司令官兼軍事參議官,軍事參議官。1945年8月17日就任第43任內閣總理大臣,為日本歷任唯一擔任首相的皇室人員。東久邇內閣是日本歷史上最短命的內閣,壽命54天。10月15日內閣總辭職。1947年10月脫離皇籍(改名為東久邇稔彥)。後曾任日本文化振興會總裁,世界聯邦建設同盟會長。1990年1月20日去世。

第三個是秩父宮雍仁親王(1902~1953年),他是日本大正天皇次子,昭和天皇之弟。1922年,立為秩父宮。陸軍士官學校畢業,後留學英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