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0:24:51中緬印戰區(CBI)

抗日戰爭全部真實故事【二】 血染異邦

 接上集 :抗日戰爭全部真實故事 【一】河山怒吼 (下)


     下圖是1941年12月7日的珠港港事變 !  美國太平洋艦隊傷亡過半、日軍開始在東南亞所向無敵! 不到百日連續攻陷香港、菲律賓、新加坡 、馬來西亞、印尼、越南、泰國  . . .   僅以一萬多日軍傷亡的代價,   就殲滅了東南亞三十萬的英美盟軍 !

  pearl-harbor.3jpg

通往緬甸的滇缅公路,是1938年動員成千上萬中國民工創造的工程奇蹟! 也是中國最後一條與國際聯絡的補給線,一旦緬甸也被日軍攻佔,中國就只有被困等死! 中國派出最精銳的十萬中央軍、和唯一的機械化師,開赴緬甸增援盟軍! 然而,在緬甸岌岌可危的英軍、和大英帝國緬甸殖民地政府卻不是做如此想 ! 下圖可知1942年滇緬公路與東南亞的險惡局勢 ...

【本集故事】  照片 317

 

 虛偽的教科書,讓大家都以 :" 英美加入戰爭,中國戰局立即改觀! ” 其實不然 !  加入盟軍、中國未蒙其利、反而先受其害 . . .


   日本帝國海軍聯合艦隊! 是當時世上最強大的海軍 !  太平洋戰爭一起日軍所向披靡 ! 百日之內連續攻陷香港、菲律賓、新加坡、馬來西亞、印尼  . . .

                               

 珍珠港事變之後兩天的馬來亞海戰  . . . 一天之內英國海軍遠東艦隊全軍覆沒 !  直到1942年2月15日的馬來亞戰役結束 :  新加坡的八萬多英國軍隊,向三萬日軍放下武器,高舉白旗投降 . . . 日軍繼續進攻印尼和菲律賓的盟軍殖民地 , 3月9日, 又有十萬的荷蘭殖民地盟軍在印尼爪哇島向日軍投降 !

2006071113245290daf2129

       到了3月12日,  美國菲律賓總司令麥克阿瑟改任調往澳洲 ,  一個月後七萬八千的美菲聯軍在菲律賓也彈盡援絕放棄抵抗 !  走進巴丹半島的死亡集中營 . . .  

    

  日軍向南攻至新幾內亞、威脅澳洲  !   同時降服越南泰國兩個當時半獨立的小向西直指緬甸、威脅印度、將繞至中國的後封鎖滇緬公路、困死中國 最後進攻印度,征服整個亞洲 . . .

 

 

  正當盟軍一面倒之時,日本陸軍在中國大陸,配合發動第三次長沙戰役,卻是被二十萬國軍分割包圍而慘敗 ,陣亡超過五萬 ,這一戰日軍幾乎全軍覆沒 ! 各位看過電影【英烈千秋】!  看到张自忠將軍的死: 日軍發動918事變的板垣征四郎將軍 台兒莊戰敗時不願切腹自殺、兩年後竟升上中國派遣軍的總參謀、由皇軍的英雄變成為部下所不齒 !而長沙會戰敗軍之將 ...阿南惟幾將軍 ,最後竟然當上  . . .  日本帝國政府內閣的陸軍大臣! 

                ...日本帝國最後會不完蛋才真奇怪 ... 

    

 

 長沙正面戰場的大勝利震驚了英美盟邦 , 也確立了中國在盟軍的地位 ... 

          

(圖)湖南省主席薛岳上將(左3)多次讓日軍進攻慘敗 ... 2014年初大陸連續劇由影帝張豐毅飾演薛岳上將  !


  然而英國緬甸殖民地的狀況、卻實在太危急了 . . . 通往緬甸的滇緬公路,是中國最後一條通往國際聯絡的補給線,一旦緬甸也淪陷中國就只有被困等死! 蔣委員長不惜心血,派出中央軍裡最精銳的十萬部隊開赴緬甸協助盟 . . .  卻在這即將末落的大英帝國顏面上、形成英國人內心巨大的陰 . . . 

 

  緬甸英軍全部僅有一萬五千人! 剛開始就不打算真心合 . . . 處處刁難國軍!  蔣委員長也深知英國人的內心處、採取保留實力作戰部署,僅派國軍唯一機械化部隊 : 國民革命軍第五軍200師(崑崙部隊)和原本是海關警察的藍鷹部隊(新編三十八師)去打頭陣,使得夾在中英兩國間的美國史迪威將軍左右為 . . . 注定第一次緬甸戰役失敗的悲慘後果

 

        中國機械化師jpg

 

       儘管如此,首戰自抵擋先後兩個師團共五萬日軍的國軍200機械化師9000多名戰士,仍然痛擊來犯之敵 ! 為期十二天的同古(TOUNG)會戰 、擊斃日軍55師團近五千人 !

 

         英軍看苗頭不對、想偷偷向西北撤退 . . .  沒想到被日軍截獲情報、連夜追殺、巧妙的繞過盟軍三道防線 ... 1942年4月17日凌晨 ,日軍第33師團遠程突襲 ,搶先佔領了緬甸中部伊洛瓦底江(Irrawaddy River, 緬甸第一大河 )岸邊的仁安羌(YENANGYAUNG)油田 - 英軍中途的補給站,將開小差的英軍主力印緬第一師和第七裝甲旅(沙漠之鼠部隊)分割包圍  . . .  連續兩天英軍突圍敗、陳屍遍及油田地區, 英軍的汽油糧食彈藥和飲水都已用盡 , 部隊已經陷入絕境準備投降 !   世界各國媒體都同一天報 :

除非奇蹟出現 ,否則緬甸英軍將和新加坡英軍一樣全軍覆沒 ...


         150px-104983           DG3QJHCALXLHH7(圖左)英軍第七輕裝甲旅軍徽 "沙漠之鼠"! 1942年曾在緬甸叢林慘敗!(右)緬甸戰後撤回北非編入英國名將蒙哥馬利的第七裝甲師,整頓成英軍王牌部隊!

  

             然而 ,奇蹟真的出現了 !

 

   最近的盟軍- 中國軍新編38師長命副師長和劉放吾團長先帶領113步兵團在前,師長親領其他餘部陸續後 ... 連趕了三天兩夜的路,於第四天4月19日破曉、僅以十分之一敵軍的部隊,大約一千三百人援軍聲東擊西逆襲發起反攻 ! 師長到達前線後 ,命令集中所有輕機槍衝鋒殺開血路 ,趁兩軍正面交戰時 ,增援部隊繞道直接殺向日軍後方的砲兵和指揮所 ,打垮了日軍的包圍、將近萬人的緬甸英軍, 三百輛已經沒油的戰車 ,和五百英美僑民及記者全數救出 ... 第五天各國媒體轟動的頭條 : 

      【  盟軍在緬甸出現奇蹟 . . . 中國軍隊有如天降神兵  ! ! ! 


  V.S.   

(圖)1942年4月16日 , 日軍33師團攻佔緬甸仁安羌油田包圍英軍! 卻又遇上孫立人部隊 ! 

(1992年4月戰後50年)

 

 國民革命軍新編38這支奇兵的師長、就是後來名震國際的 孫立人將軍 他從此一戰成名 , 而且此戰後來成為英國史上獲頒英國軍人最高榮譽 : 

           【 C. B. E. 大英帝國勳章 】 的第一位外國將軍。 

 

     2005_1t42     xinsrc_3020302210925087504310

(左)孫立人將軍獲頒英國最高勳章   (右) 國軍的機械化部隊 

  

   就在仁安羌大捷轟動國際後幾天、驚魂未定英軍假造了日軍主力向西進攻的假情報 ! 除國軍第38師外! 還要求國軍200師也調往西部,為英軍提供掩護安全撤退 ...

 

    日軍雖然幾天前才失利 ...此刻卻抓住了先機 ! 日本大軍主力轉向東派出了精銳 ,趁盟軍調防之際 ... 迅速繞過了國軍200師防線 ! 1942年4月29日,日軍大本營直屬精銳部隊第56師團的輕戰車和機械化步兵(獲頒為龍兵團) 向東北方向的森林加強行軍近千里後 ,大膽直接進攻緬甸的東線後方,其餘的國軍部隊!

 

   

(圖)1942年5月4日,日軍神速的突襲逼近雲南保山 ... 國軍炸毀怒江大橋 ! 

   

 

   這個英軍假造敵情,胡亂移防國軍200師...和國軍保留實力作戰部署,使的整個戦局瞬間就急轉直下 ...漫不經心的後方國軍、匆忙應戰結果全軍大敗 ! 日軍的遠程突襲切斷了國軍後方的滇緬公路 ,讓國軍無法撤退回國、甚至打算趁勝直接進攻雲南的大後方!幸好,國軍在千鈞一髮之際 ,炸毀怒江上的惠通大橋中美聯合空軍的飛虎隊 ,也及時的轟炸了怒江對岸準備強行渡江的日軍 ...

                    ... 否則歷史將一切改寫 ...

 

  戴安瀾將軍     USA-C-Burma-3

(圖)血灑緬甸的戴安瀾將軍      (圖) 日軍戰略性的聲東擊西 ,切斷滇緬公路 ! 

 

    

 在緬甸的國軍主力部隊回國受阻,奉命北國軍200機械化師掩護斷後、遭到日軍的猛烈追擊,師長戴安澜將軍率軍死戰負傷 ... 傷口惡化,殉國時年僅38歲!  


   副師長高吉人將軍和參謀長鄭庭笈將軍,帶領殘部和師長的骨灰,依照戴將軍生前制定的計劃,歷經千辛萬苦突破重圍和崇山峻嶺回到國內 ... 然而 ,國軍苦心發展十年建設的機械化百戰雄師 ,就在盟軍和上級高層的錯誤命令下完全的失敗了 ! 


 stilwell-61緬甸風災(圖)2008年夏天緬甸雨季的風災與60年前如一轍 ... 1942年盟軍兵敗緬甸 ! 國軍傷亡六萬中,有近五萬人死於緬甸洪荒 ...到了1944年Imphal戰役! 更吞滅了日本緬甸方面軍近十萬的主力部隊!

             (下圖)印緬戰區的恐佈蛇類  : 

 

 (左) 毒蛇之王印度金剛眼鏡蛇 !                    (右)緬甸巨蟒 !

 

    在緬甸的其他國軍主力部隊,退向了緬甸北部的野人山枯門嶺原始森林,其實已經兵入絕 ...只有新編38師孫立人將軍、衡量眼下的危急態勢,改接受了美國史迪威將軍的指示、率軍完整的向印度撤退 ... 途中多次迅速打破日軍封、還收容一些落單的敗兵難 。印緬英軍在邊界以十響禮砲、迎接這支曾拯救過他們的盟軍唯一不敗雄師 ... 而他們副師長齊學啟將軍、卻因在後方搶救傷兵而被日軍俘虜,後遭到殺害 !

 

  其餘北撤退的國主力 ,非但找不到回國的小路 ,還遇上了恐怖的緬甸雨季 ! 熱帶颶風與山洪爆發 ... 巨蟒、毒蛇、吸血螞蝗、孟加拉虎、飢荒與熱帶傳染病同時齊出 ... 十萬的國軍最精銳部隊、有近六萬人死在緬北方野人山的原始森林裡, 第一次緬甸戰役結果是日軍全面勝利佔領了緬甸 ! 中美英盟軍的全部惨敗而宣告結束 ... 

   


    除了在緬甸同古與仁安羌的小小挫折之外 , 1942年的日軍在整個東南亞大獲全勝 !   萬里遠征在最後目標佔領了緬甸 !   向世人宣告日軍即將全面的勝利 ! 再向東只要突破中國怒江防線就直接攻進中國雲南的大後方 ,  向西即將要撲向印度大平原 . . .  切斷了盟軍中國戰區與所有其他盟軍的最後聯繫 ! 並將東南亞戰區三十萬英美盟軍幾乎全部殲滅 . . .  日本帝國只要再消滅珍珠港以外的美國太平洋戰區剩餘海軍艦隊  . . .   戰爭的結局就只有亞洲盟軍的全面瓦解  !!! 



         84%E8

 

   1942這年底,英軍派出特種部隊突襲緬甸西南沿海 , 想反攻邊界緬甸若開( Akyab  Campaign) ,卻當場被日軍55師團反包圍而再度慘敗 !     這時 ,  一位傳奇女子挽救了連續慘敗之後的盟軍士氣  -  她就是 蔣夫人宋美齡女士 !    她的專機新年之際飛越了喜瑪拉雅山 ,  越過亞洲和非洲的大陸、印度洋及大西洋、一週後到達地球的另一端  -  美國首府華盛頓  !     對全美國發表演說  . . .  美國朝野因而改變了原先打算配合英國準備放棄中國和東南亞戰線的立場 ! 決心強迫英國重新建立印緬東南亞戰區總司令部,並盡全力開闢出飛越喜瑪拉雅山冒險運輸的駝峰航線 . . .  救援中國  ! ! !                   

                                                        (接下集)   

 

                                      



接下集 : 抗日戰爭全部真實故事【三】 艱難歲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