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9-21 10:07:02中緬印戰區(CBI)

抗日戰爭全部真實故事 【一】河山怒吼 (下)

  接上集 : 抗日戰爭全部真實故事 【一】河山怒吼 (上)

 

日軍佔領徐州之後 ... 發現竟是一座空城 ! 立即以機械化部隊、持續追擊在華北大平原上帶著傷亡行軍撤退數十萬的國軍主力,突破了在黃河與大運河交會處的河南 (今日河南省蘭考縣 ) 的國軍掩護部隊的陣地 ! 情勢危 . . . 

      


    蔣委員長狠心採納軍事幕僚及水利專家的緊急建議  :  秘密下令1938年6月9日, 在黃河南岸上游不遠處 -  鄭州市南邊花園口  !   炸開黃河堤防 . . . 水淹日本大軍  !   徐州會戰以日軍損失慘重才獲得的勝利而宣告結束  ; 中原地區的百姓、卻也因此淹毀家園而造成慘重損失  . . .   埋下了十年國共戰爭的徐蚌會戰 、中原地區百姓倒 ,抗日結束之後的國軍在大陸全軍覆沒的悲劇種子 . . . 【註1】 

 

            



  日軍主力晚了近半年 、才繞道沿長江而上 ,進攻中國心臟位置的臨時首都 - 武 而自徐州安全完整的撤退至武漢外圍的數十萬國軍主力,早已經補充傷亡和武器彈藥 挖好壕溝陣地 甚至蘇俄援助重建的中國空軍都已經成、國軍全部嚴陣以 . . . 漢會戰爆發!蔣委員長指派了上將陳誠將軍和白崇禧將軍分別總指揮長江南北的所有國軍 ...進行了這場日軍期待已久的大決戰 !!!

 

    中日兩軍在長江沿岸的要塞 ,  及鄱陽湖北岸又血戰四個多月 日軍傷亡十幾萬. . .   直國民政府將漢陽兵工廠-武漢大學等重要機關物資、以及沿海各省的三千萬軍民攜帶了三億磅重的各種工業物資 ( 前美國戰略情報局的估計 ) 安全的遷向四川的大後方,國民政府首都全部遷到長江更上游 : 群山環江的霧都 ... 重慶!  數十萬國軍此時化整為零撤出武漢 ......

 漢陽兵工廠  兵工廠

(圖)漢陽自清朝末年就是中國最大的軍火工廠 , 以人力拆遷到重慶山洞中繼續生產 !


 

   武漢會戰最傳奇就是429武漢空戰 1938429日本天長節是裕仁天皇誕生日  日本航空兵大舉轟炸武漢 !  然而此時,由蘇聯訓練重建的中國空軍、已經恢復戰力,群起升空,瞬間獵殺了21架敵機、餘者狼狽而 . . . 

                     . . .   成了日皇裕仁最糟糕的生日禮物  . . .  

 

      二十天後的1938519凌晨兩點! 原本委員長專機駕駛,中國空軍第14中隊隊長徐煥升率領僅有的兩架長程轟炸機、以簡陋導航設備飛行了兩千八百海浬 ,冒死飛臨日本本土北九州上空、投下數十萬份和平反戰單,呼籲日本民

【  . . . 我們大中華民國的空軍,現在飛到貴國的上空了。我們的目的,不是要傷害貴國人民的生命財產。我們的使命,是向日本國民說明貴國的軍閥,在中國全領土上做著怎樣的罪惡  . . .  中日兩國本同文同種、本當攜手維護亞洲的和平與繁榮  !   而今日本侵略中國 ,罪惡深重、爾再不遜 ,則百萬傳單將變為千噸炸彈 . . .  】 

                          ... 已經預言了日本帝國最後的結局 ...


      徐煥昇組員     徐煥昇同時期      

         

  日軍進攻的主力兵團 ,日本陸軍第十一軍團的司令官  -岡村寧次中將  19381025終於攻下武! 將國民政府趕到了中國西南部山區的大後方功勞顯赫 ,即將升任為日本陸軍的大將司令官  . . .   在一連串慶功宴後、他三分醉意的回到司令部 志得意滿的舉起酒杯、看著這指揮作戰的軍用地圖 ,  突然間 . . .

                                 他猛然間酒醒了 . . .   還嚇出一身的冷汗   !  


    


    原來日本皇軍上了大  看看地圖 :在武漢週圍數百里內、都是長江中游的江湖交錯沼澤地帶! 是最不利於大軍進攻作戰的地形 ,沼澤地區之外是四面高山藏著上百萬的國軍、隨時可以包圍反 . . . 日軍僅能靠長江水運,維持整個補給! 而中國軍隊撤走早已派出了海軍水雷爆破大隊( 任務代號: 長江一號 ! )在武漢四周的長江佈下水雷 . . . 中國政府竟然連次、以首都當做誘餌、引誘百萬日本帝國陸軍費時了一年半,轉戰數千里,傷亡官兵達到44   換來的竟是陷入武漢這個戰略大泥沼  . . .      

 

    武漢淪陷後的一個月 . . .  1938年11月25日 !  國民政府軍事委員會在湖南的南岳衡山防空洞中, 召開全國最高層級的南嶽軍事會議 !   會後發佈全國公告 :  抗日戰爭已經進入第二階段  . . .   將全國戰場依地區劃分為十個戰區 , 由中央政府軍派出的多位上將和原本各省的前軍閥合作指揮  !  全國總共三百多萬軍隊依時間分成三組任務 :  以其中一百萬部隊在前線與日軍對陣 ; 另外一百萬潛入日軍後方佔領區展開游擊戰 ;  還有一百萬退入大後方補充及訓練 . . . 每半年循環輪替部隊的任務 ,十面埋伏車輪戰的方式輪番圍攻日本陸軍主力 ...直到拖垮日本帝國為止 ! 


 

 

 至此以後的六年,日軍不斷發動了大規模的進攻: 南昌會戰、隨棗會戰上高會戰 ...和長沙會戰等戰役 !   無論日本皇軍是如何的勇猛,都沒任何辦法突破江漢平原的周圍數百里內 ... 還嚴重耗損日本帝國的軍力  !   

 

         images1937  

(圖)抗戰中期俄國援助 :  幫助中國重建空軍 . . . 自俄國馱運萬里穿越大戈壁沙漠的軍火和汽油  

          

    1938年後國際局勢詭譎 ,  歐洲方面因納粹德國興起而開始戰雲密佈 !  蘇俄為了避免被德國與日本兩面夾攻 , 開始重整政治風暴後的蘇聯紅軍 , 調集預備部隊防備中國東北的日本關東軍 , 並以淘汰的武器裝備 ,  和派遣軍事顧問團援助中國抗戰 , 可惜時間不長 . . . 日本關東軍在兩次與俄軍的邊界衝突中傷亡慘重 , ( 在中國東北的张鼓峰戰役與外蒙古的諾門罕戰役,日軍傷亡達六萬 ) 才認清了自己的軍力有限 , 而蘇俄卻更願意與日軍和談  !    以爭取時間準備應付強大的納粹德國 . . .  日軍終於可以無後顧之憂的進攻中國了 !   中國的抗戰於是進入了漫長的艱苦歲月 !                                         

                                               

                                                 (圖 )  蘇俄紅軍名將 : 

 (中) 原遠東方面軍司令,諾門坎戰役俄軍總指揮朱可夫大將,後接任蘇俄紅軍參謀總長! (右)原派駐中國軍事顧問團團長...瓦西里·崔可夫中將! 回國後任斯大林格勒战役俄軍指揮官! 

       images200       images1200      images862

上述兩人後來都晉升蘇聯元帥 ,  並且帶領蘇俄紅軍攻入柏林摧毀納粹德國 !   (左上圖)為德國投降時朱可夫元帥與美國巴頓將軍會面 . . .      

           

                 

   日本帝國為了儘快打破中國戰場上的僵局,1938年底佔領廣州, 1939年佔領海南島上各港口及廣西南部沿海 ,年底發起桂南會戰及崑崙關戰役 ! 到了1940年中,日軍更趁著法國被納粹德國打垮時, 出兵了法國在亞洲的殖民地 - 越南 !   並且公告國際封鎖全中國的海岸貿易 ...

 Yamato_202

 遭受到擴大經濟損失的英美等國 ,逐漸改變了立場... 美國會同英國及盟邦於1941年8月起完全斷絕了日本鋼鐵和石油的進口 ... 戰爭到了第四年 ,日本帝國遭到了嚴厲的國際制裁 ... 如果經濟制裁的局面無法立刻改善 ,戰爭中的日本帝國最多撐半年、將面臨工廠缺油缺料而全國停擺 ,經濟崩潰、軍隊瓦解的亡國命運!

 

  無計可施的日本軍國主義政府、竟然為了石油而選擇孤注一擲  :   議決以尚未損耗的強大帝國海軍 ,  以武力奪取英美等國在東南亞殖民地印尼和緬甸的油田 ... 日本聯合艦隊的總司令山本五十六大將 ! 為了先發制人! 出動航艦的轟炸機突襲美國太平洋艦隊的基地珍珠港 ... 日本帝國因而逐步走向了毀滅之路 !!!     


                                                   抗日戰爭貢獻最大的三位高級幕僚  : 

          金門俞大維紀...                 蔣百里          委員長與戴笠

(左)兵器署長彈道權威俞大維博士 (中) 陸軍參謀大學校長蔣百里 (右後)情報局長 戴笠 


 

       這個日軍愈打勝仗 , 日本帝國卻愈快滅亡的戰略佈局 :  總策劃推測是蔣委員長同鄉的老師  . . .  日本在日俄戰爭獲勝的1905年, 由日本士官學校第一名畢業的中國留學生(註2) 、後來清朝政府保送德國深造 精通九國語言 、有東方克勞塞維之稱的民國初年北洋政府保定陸軍軍官學校校長、國民政府的陸軍參謀大學校長 ... 中國近代大戰略家 ... 蔣百里上將1882-1938 A.D.)   

                                          

 

 

     ... 和黃埔軍校早年的德國顧問團、完成策劃和進行抗日備戰 . . .   

 

                     照片 074

 

    下篇將介紹南洋英美盟軍不堪一擊 、日軍攻佔緬甸東南亞封鎖中國大後方盟邦在背地裡密謀出賣中國、 還有中國知識青年靠自己奮起救國的十萬青年十萬軍 事 ...

 

                           . . .   詳見下集   . . .  

 

                                  續下集 :  抗日戰爭全部真實故事【二】 血染異邦

 

 

 

 陳嘉庚 照片 782

(圖)為了打破日軍對中國沿海貿易的封鎖 ,大後方動員數十萬民工 ,以不到一年的時間完成外國工程專家估計要六至七年才能完工的滇緬公路! (左上圖)為投入抗日和滇緬公路工程捐出家產13億美金的南洋橡膠大王 - 華僑的首富 : 陳嘉庚先生銅像 ( 立於今日廈門大學校園內 )!

IMII5SCAO8GQT4CAMSR4OFCA8BOUMFCACA39BVCA1W622JCAG2F627CADZBS4RCA5U6XR1CADQ4SQ0CA4T0O8PCAXAUSJ5CAUP8K7DCAMPSPFPCAHZ1S7VCAZV7F83CAZOMO3NCAFOTVY3CAVV9J18CA0DVH8SQXI1JOCA3TH8VYCAD6G2FFCAL4L3RUCALXBXHSCAWU66QSCAKKVDT6CAJNEPUBCAP9OMFECA03NSAXCAGKA6NOCAFDAJYCCAS9SONWCAZD28VWCAGPKJCGCAU2GNUUCA85V5VCCA1Q7QM1CAXIAY1JCAR7SNBHp22

【註1

     1948年底國共徐蚌會戰. . .原國軍胡璉將軍訓練的國軍第18軍精銳部隊、擴編成12萬人馬及八百輛戰車的精銳機械化兵團 由前軍長黃維將軍擔任司令官 !  依照了中共一直潛伏在國防部的作戰計劃處處長郭汝瑰將軍制定的作戰計劃、自武漢抄小路北上救援徐州 . . . 卻走入了黃河舊河道的泛濫區大片爛泥之中、又逢入冬寒流大雪災來臨、天寒地凍動彈不得!為20萬中共鄧小平部隊、及共軍動員當地人民挖掘數十道壕溝所圍困! 終至全軍覆沒  . . .  父逝喪假中的胡璉將軍臨危緊急派代為副司令官 !   跳傘進入重重包圍圈內, 率殘餘國軍突圍  . . .  身中32彈片卻奇蹟生還   . . .    後來率所有剩餘的國軍防守金門 ,  在古寧頭及823砲戰終於抵擋住共軍的攻勢 ,  才能有往後安定的台灣  ! ! !

大陸名導演張藝謀電影『活著』 及 2008得獎電影『集結號』 有清楚的描寫鏡頭。

great02-03

 

 續下集 :  抗日戰爭全部真實故事【二】 血染異邦

 

【註2】請參考 : 中國抗戰的關鍵人物(一) 現代參謀的始祖 : 蔣百里一人打垮日本皇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