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0 13:52:21小凌麻子

Vanilla Twilight -2

十年轉眼間就過去了,香玲蘭讀著老師教的書,朗朗上口的朗讀著,而郭敬睿則是跟鄰居小孩玩耍著,而郭敬睿的父親是在香玲蘭家當一名僕人,每天提水,幫忙砍柴,是香少爺眼中最好的僕人,每天,郭敬睿的父親都要提熱水給香玲蘭的祖母替她洗澡,因為時間不相同,所以郭敬睿的父親沒有見過香玲蘭

「郭老!過來!」香老夫人嚴厲的眼神看著郭敬睿的父親,郭敬睿的父親覺得香少爺人很好,可是,香老夫人可是全村中最嚴厲最讓人懼怕的女人,畢竟,她一個女人家可以接管香老爺的遺產,還把事業打理得井然有序,把香少爺教的斯文有禮,誰叫香老爺早逝,「聽其他下人說你也有一個兒子,是嗎?」香老夫人冷冷地問著郭敬睿的父親

「是的夫人!」郭父親低著頭尊敬的回答香老夫人

「是嗎?這些銀兩你拿去!這些夠你小孩讀書了,小孩還是要好好栽培,更何況是像你這麼好的下人很少,記得要你小孩好好讀書,長大替你賺錢!」香老夫人冷冷地說,手上的銀兩地道郭父親手上,郭父親完全不敢相信,如此冷漠的香老夫人居然關心起他的小孩,他馬上道謝,把錢拿回家

「愛妻!愛妻!」郭父親開心地喊著,而他口中的愛妻正在煮著晚飯

「怎麼啦?這麼早回來,我還沒煮好!對了!該叫敬睿回來吃飯了,整天就在外面玩!也不好薪點來幫幫我的忙!」郭母親在廚房裡炒著菜,有點不開心的碎念著

「先不要生氣,我跟妳說喔!今天...香老夫人居然給我銀兩要我讓敬睿去讀書!妳說...是不是很奇特?」郭父親開心地問,郭母親不敢相信地看著郭父親手中的那袋銀兩

「郭老先生...我不是說過!你想要小孩讀書,也不能用這種話來欺騙我!你說!你是去哪個錢莊借錢的?我真的要打死你!」郭母親生氣地喊著,郭父親一直搖頭說沒有,但是生氣起來的郭母親可是一發不可收拾,一直緊追在郭父親身後,郭父親一直喊著,郭敬睿正好返家,看到生氣的母親,趕緊躡手躡腳地要溜進屋內,「你說!你給我說清楚!郭敬睿...你這孩子!你可知道要回來了!老娘我居然這麼可憐,要教導你們這兩父子!要氣死我了!」郭母親擰著郭敬睿的耳朵,又緊追著郭父親不放,一家子就這樣吵吵鬧鬧的

「娘~我不是故意的啦!」郭敬睿被罰半蹲,而郭父親也是,郭母親則是一個人吃著晚餐

「我也沒有說謊啊!是妳自己不敢相信!」郭父親癟著嘴說,畢竟他是實話實說,是自己的愛妻不相信香老夫人會要給他銀兩,讓敬睿去讀書

「你自己跟你兒子說....讀書的事情!」郭母親冷冷地說

「對對對!敬睿啊!爹今天因為拿到香老夫人給我的銀兩,要讓你去讀書,怎樣?你要嗎?」郭父親開心的說,郭敬睿看郭父親手中的銀兩,又看看郭母親一個人在那吃飯

「爹!娘!我可以不要去讀書嗎?」郭敬睿看著郭父親難過的說著

「為什麼呢?這是可以讓你去讀書學習的機會耶!你為什麼不要呢?」郭父親疑惑地問著郭敬睿

「因為...我怕我離開家裡,就沒有人可以保護爹跟娘,而且,我不想離開爹娘!」郭敬睿低下頭難過的說著

「敬睿啊!讀書是為了你好!不要像爹一樣...只能當婦家人的僕人,很沒出息的!乖...爹明天去幫你找書堂,讓你去讀書,有成就的回來!懂嗎?」郭父親笑著說

「我就不要!我不要讀書!」郭敬睿哭著跑進房間

「我去跟他說吧!」郭母親放下手中的碗筷,走進郭敬睿的房間

「娘...爹是不是不要我了?為什麼要送我去讀書?」郭敬睿哭著問郭母親

「不!你爹不是不愛你了,而是希望你可以讀書,賺錢養我們兩老!」郭母親擁住郭敬睿說,「敬睿啊!你不孝順娘沒關係,但是,不管怎樣,你都要聽順你爹的話,要孝順你爹,因為如果沒有你爹,現在也就不會這麼平安的過活著!娘要告訴你,讀書不可怕,用遠不能翻身才可怕!聽著,娘希望你明天就前往書堂讀書,不能像在外一樣沒規矩,懂嗎?」郭母親撫著郭敬睿的頭說

「可是...娘!我如果走了...誰來照顧你們?」郭敬睿難過的說著

「你放心,爹跟娘又不是跟妳一樣是小孩,反而是你!一個人在外地讀書...要好好照顧自己,知道嗎?」郭母親抱住郭敬睿,郭敬睿難過得大哭,「好啦!今天允許你哭,今後不准哭泣!等等吃完晚飯就睡覺!」郭母親溫柔的說著,郭敬睿哭個徹底




                                    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