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7 08:46:39煙花

對他說些什么

  按照禮節,結婚之前,建彰與她是不能見面的,所以這天黃昏時分,打了一個電話來。靜琬接到電話,那一種百味陳雜,竟然不知道該對他說些什么,建彰只當她是累了,與她說了幾句明天婚禮上的事,最后叮囑說:“那就早些睡吧。”她嗯了一聲,他正要將電話掛斷,她忽然叫了聲:“建彰?”他問:“怎么了?”聽筒里只有電流嘶嘶的聲音,他的呼吸聲,平穩漫長,她柔聲說:“沒什么,不過就想叫你一聲。”

  她偶然露出這種小女兒情態,建彰心中倒是一甜,說:“早點休息吧,明天就可以見面了。”靜琬長久緘默著,最后方說:“你也早些休息,再見。”

  她將電話收了線,站了起來。前面搭了戲臺在唱堂會,隱約的鑼鼓聲一直響進來。嘁兒鏘嘁兒鏘……她的一顆心跳得比那鼓點還要快,一一的檢點手袋中的事物:父母與自己的一張合影相片、兩大卷厚厚的鈔票,一把零錢,還有那只金懷表。她想了一想,將“玥”拿手絹包了,掖在手袋最底下。

  客人們大都在前面聽戲,她悄悄的下樓來,因為馬上要開席了,下人們忙得鴉飛雀亂,一時也無人留意到她。她從后門出了花園,園中寂然無人,只有樹上掛了西洋的小七彩旗,迎風在那里飄展著,嘩嘩的一點輕微的招搖之聲,前面的鑼鼓喧天,她依稀聽出是《玉蓮盟》,正唱到“我去錦繡解簪環、布裙荊釵,風雨相依共偕百年。”那一種咬金斷玉的信誓之聲,仿佛一種異樣的安慰,令她并不覺得十分害怕,只是腳步忍不住有些發虛,幸得一路上無人撞見。后門本來沒有上鎖,門房里的老李坐在藤椅里,仰頭大張著嘴坐在那里,原來趁著涼風已經睡著了,老李養的那條大黃犬,見著她只懶懶的搖了搖尾巴,她悄悄就走出門。

向您推薦:台中新秘推薦  狗後腳無力  狗皮膚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