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6 10:06:31煙花

他所說的話

  小時候他總是叫她妹妹,回護她,偷偷的替她寫大字,因為她不愛寫毛筆,可是每日要臨帖交差,他在家里替她寫了好些張,讓她每日去搪塞。到如今,他的一手簪花小楷與她的筆跡幾可亂真。

  不知幾時,他不叫她妹妹了,是進了學校吧?她念女校,外國人辦的,學校里的同學都是大家小姐,非富即貴。小小一點年紀,也知道攀比,比家世、比時髦、比新衣,她總是頂尖出色的一個,樣樣都要比旁人強。留洋之后一位頂要好的女同學給她寫信,那位女同學與內閣總理的公子訂婚。雖似是有意無意,字里行間,總有炫耀。她隱約生過氣,可是一想,建彰溫和體貼,這世上沒有第二個人待自己,比他更好了。

  慕容灃見她只是出神,于是走過去關窗子,說:“夜里風大,你傷才好些,別受了涼。”回過頭來望住她,沖她微微一笑。

  她心里亂到了極點,想到那日在蘭花房里,他所說的話。自己當時竟然微有所動,她馬上又想到建彰,一想到建彰,心中便是一陣牽痛。自從相識以來,慕容灃便如同一支響箭,打亂了她全部的節拍,她原以為的人生順理成章,和建彰相愛,結婚,生子,后半生的安穩閑逸,一輩子就這樣了。

  但他不同,他訇然為她打開一個世界,這個世界有凡人仰望的綺光流離,還有太多的變數與驚險。那樣咄咄逼人,熠熠生輝,又生氣勃勃,便如最大的誘惑刺激著她。他說:“我要將這天下都送到你面前來。”世上有幾個男子,可以對著心愛的女子如此表白?她并不貪戀榮華富貴,可是她貪戀這種新鮮的、刺激的、不可知的未來。只是內心深處一點惶恐的念頭,總是抓不住,不敢去想。今天晚上他將話都說明白了,這恐懼卻像是更加深重而清晰,她在混亂的思緒里清理著,漸漸理出頭緒,那種害怕變成一種冰冷,深入臟腑的冰冷,她知道無法再自欺下去,她一直以來隱在心底里的疑問,她不能再硬作忽視了。她突然打了個寒噤,抬起頭來。

向您推薦:台中手作飾品    台中眼鏡行推薦  台中配眼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