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31 08:56:26齊藤月櫻

【隨性創作】萬聖節

✥標示OO的地方,請自行帶入名字
✥既然圖產不出來就產短文吧!
 
​────────────
 
一年一度的萬聖節到來。
你和幾個朋友決定,要特意打扮成鬼怪,到不同的景點和人要糖果。
 
在要糖的過程非常順利,你們各自看著收穫滿滿的糖果袋,露出滿足的表情,打算再去下個地點多要一些。
 
就在你們準備前往的同時,你注意到一旁角落,有個小女孩蹲在那裡直盯著這邊看。
 
她的臉色十分蒼白,身上穿著一件白色洋裝,上頭還佈滿了血跡。
 
“是和家人走散了嗎?”由於今天是萬聖節,你沒對她的穿著感到怪異,反而是擔心他是否迷路了。
 
來到她面前蹲下身,你隨意挑了顆糖遞到她面前,「妹妹,怎麼了?迷路了嗎?」
 
她抬眼看了看,伸手接過糖果,並露出笑容說了聲,「謝謝。」
 
你坐到她身旁,打算跟她聊個幾句,這時她卻突然站起了身,露出詭異的笑容,「大哥哥(大姐姐)你人真好,但下次可別隨便對陌生人示好囉!」
 
「咦?」不明白她話語中的意思,你愣愣的看著她。
 
「OO,在不跟上就要丟下你囉!」遠處的朋友大喊著要你趕緊跟上,你回應了一聲,轉頭看向小女孩,卻發現她早已不見蹤影。
 
「跑掉了嗎?」不疑有他,你跑向大夥所在處和他們匯合。
 
在離去前你回頭看了一眼那個角落,還是想不通她那句話的意思,於是決定不去多想,離開了此地。
 
「人類還真是有趣呢,平常明明很懼怕我們的存在,在這天卻又如此開心的慶祝、歡迎我們。」在你們離開後,女孩從暗巷走出,身旁陸陸續續出現漂浮於半空中的靈體。
 
「也罷,像這樣的氣氛也沒什麼不好,是不是呢?大夥們。」小女孩臉上的笑意加深,轉身面向暗巷內的其他同伴。
 
「人類,夜晚是很漫長的,小心別碰上我們囉!」
 
-Fin
 
​事後補充:萬聖節又稱萬鬼節,在西洋傳統上認為萬聖夜是鬼怪世界最接近人間的時間,這天死去的亡靈會離開陰間來到世間遊走,所以這天晚上格外的危險。
 
資料來源為維基百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