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9 21:19:28small chen

以前的一些工作回憶~~

  回憶就是以前...念高職的時候 在上班的地方...記得再我高二的時候去應徵了倉管這的職位...當時還是很朦朧的直接進去...根本不知道要幹嘛 不知道要怎做...一切就是恐慌感...
後來慢慢的了解..原來就是要管理好這間大倉庫阿...不過這倉庫實在..並不是普通的大..也不是普通的亂= =",慵懶的我..當然一天過一天...後面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在公司跟我最好的同事他跟我說了很多話,我從那天起..有了那種脫胎換骨的體 ...我也慢慢的去學習公司裡面的事物...去做倉庫的地圖..整理倉庫...如何跟流氓司機打嘛吉(這點是最難的),因為我搬貨的時候常常一副要往生 的感覺= =",然後去記倉庫每一樣事情...學習怎麼出貨...學習每家的貨運公司型態...跟包裝...我記得阿...好幾次...不知道跟上游叫了什麼 ...我再賣給下游...賺了一倍多= =那次我包裝的超仔細的....因為我們公司是做玻璃纖維的...所以身體都會癢癢的...不止癢養...應該是..非常的癢。

 
記得我在公司扮演很多角色...例如有客戶來..我要幫他泡咖啡、泡茶、準備東西,因為我是最細漢的,所以我也很認命,還有便當來的時候要出去哪,也要常常幫馬小姐跑郵局,不過我很感謝他,從他身上我學到很多...郵局的型態= =哈哈!!
 
 
還有要不停的幫人家跑腿...譬如要拜拜了...我要去家樂福傳很多東西..然後還要去買飲料,然後準備一切,給老闆娘拜...等他拜完後,還要在三十度 的高溫..把那超多的金紙燒光...當然我的工作不止這些,我的使命還是很多的,譬如十天整理一次那十萬塊的魚缸....
這是整理前     (這就像沙漠)


但是整理後(加上我的思維)就有點不一樣了 這是那時候偷用相機拍的...好久的照片
記得人家說那大魚一隻要五千阿....這魚缸估價起來要十來萬...


  也因為這魚缸= =讓我傷腦筋很久....我研究她..上網問 魚店問 問老闆 ...每天上學都在看如何養魚= =?...經過了一個月...我有種變達人的感覺....
因為老闆常常在大陸..所以....他都會打電話問說我魚缸顧的怎樣..人家說這魚缸是風水的一部份..所以阿我這個變成重大的督導= ="稿的我壓力好大。

  當然這都是工作之一..但是我最主要的本務還是倉庫啦....做好管理 做好出貨 還有 收貨...記得...每次有貨櫃 是我最累的一天....拆貨櫃....只有累而已....記得第一次= =我們拆完兩個貨櫃完..有人叫我去買東西...報公帳花了一千塊 買歐聯米血= =那時候馬小姐有點傻眼@@但是我也只能跟他講= =挖阿災。  他就很無言~~哈哈!!!

  然後我開始學怎麼打出貨單..一開始既得都會打錯...還會放錯..讓整台列印機癱瘓...也開始有點了解辦公室的機器...是怎運轉的..讓我有點概念...自己也覺得很幸運都能夠遇到不少貴人...從他們身上學到很多東西,好在我在這方面= =臉皮滿厚的..追著問.....也從我們小翁同事身上得到不少概念...雖然他那時候都覺得我很爽= = .....不過我記得受到比較多的責難是司機...因為我還要去做一下調度的工作...要派遣每天車怎麼跑...然後每天問司機 出貨的狀況..= =雖然口氣都不是很好...但是至少一人一種脾氣...我這種方式管不了你,那我就想另一種方式管你...
後面聽我們的梁老大說...我那間倉庫= =價值一兩千萬...沒想到當時我16歲小毛頭..居然這麼大尾...
   還有記得有一次要去跑腿= =要去我不知道路的安南區...我給他騎去七股去了....十五分鐘路程變成三小時...我的迪爵一整個沒油..但老闆娘對我很好..也給我報公帳= ="記得我可是無照駕駛..橫行了三年阿= =",我還記得老老闆娘..看我掃地很弱..還在那邊教我掃地...我那次後便的很精種...每天上班前先把環境都整理好...也常常下去那骯髒的倉庫 去整理...還記得3F..放了一堆細纖維的東西...一M居然要一千..那時候放的很亂..我也 依依的去整理...並且大清點...讓帳跟系統符合...雖然我沒有做的很好,但是我盡力了。 感謝 小翁 梁先生 馬小姐 老闆娘 及各大長官同事的 教導....我從你們身上學到很多人事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