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11-17 22:55:43紊燁

忘卻

  那一定就是記憶中的位置,我仰望著,從髮際開始消失的──邊緣,是認知模糊的空間,能夠辨認的特徵就像是散開的拼圖,一枚一枚的顏色鮮明,卻不容易組合成型。即使這些特徵是突出的,不屬於這個環境的,卻無法留下它的痕跡。不論季節更迭的風如何流去這些歲月,那些聲音不曾被洗去,然而一幕幕的記憶卻總有部分不能看清。
  在噩夢墜落的那個夏末,才開始勾起那些被無視的感覺,連日無法入睡所結束的最後,只換來心靈為了自保的連結。日光與夜夢逐漸暈染,直到回過神來已經落在虛與實的交界,難以思考著進與退的可能。未來在他人風景的映照下變得越來越限縮,時刻提醒我終究就在殼裡,只能從時間的縫隙窺視那扇窗,閃閃爍爍。
  不願再提醒自己的疲憊而接近著──醉生夢死卻是更加困難,偶爾還會點開的頁面就像翻開我的醜惡,然而作為人類如此又何嘗不可。怎麼掙扎也都會回到彷彿被安排好的寂寞,滿足了一則條件,就往另一個區域貪奪,不論如何情形總是拐彎抹角的日子,簡單卻又複雜、困難卻又單純,從心理換到生理的距離,展開而後,願望終究成為如此──氣若游絲。

上一篇:雜記之二

下一篇: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