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25 07:51:30阿祥

追劇

追劇
過年期間沒什麼事,閒在家裡沒事做,上網瀏覽看看影片,看到中國製的軍教片。也是一陣著迷。
其實我是不看中國製作的影片的,想一想,看一下中國共產黨是如何訓練軍隊的,這樣才能知道我們的國家跟他們的國家有什麼不同的地方。
發現中國的軍隊以黨為中心,黨的意見為意見,所以教育出來的軍人只對黨忠心忠誠完全服從,這樣的好處是方便管理。
反觀我們國家的軍教片,似乎少了些,這幾年很少出新片子,相對的,對於人民對於國家忠心的力量少了很多。
軍教片也是激勵對於擁有國家的重要性,相對的我們國家就弱了人家中國很多,是該加強了。

上一篇:誇獎

下一篇:瞎子摸象

稻香村 2019-11-14 14:25:39

台灣民主化是可貴的,但是我們都在學習西方國家的那一套,以致於台灣文化漢文化教忠教孝,已經不復當初。
中共的愛國教育也是可以欣賞,台灣也可以教出對愛台灣使命感的小孩,我看在一些支持共黨下造成時代紛亂,
認識不清是敵是友的台灣社會,我們教育是一籌莫展的。

版主回應
民主的基礎沒有打好,是很容易被人分化瓦解的
如版大說的認不清是敵是友,加上很多人只尊崇黨意,黨提出的候選人就是唯一支持的,不論好壞善惡,不論能力,
要教育出要能分辨善惡好壞,這是教育不足的地方
2019-11-20 13:40:29
阿東 2019-11-11 20:49:37

軍教片顧名思意就是要宣傳教育,雖然我們沒有大型戲片,但是我們有莒光日啊!
嚴格來講,拍片要花錢,花錢要找金主,金主要賺錢,最後評估就是沒有好的戲本跟市場.
沒辦法因為我們是自由國家!

版主回應
看看美國 日本 也是自由的國家,不會有國家的認同的問題,
反觀我們就像一盤散沙一樣,也像四頭馬車各自拉扯,這樣如何能夠強大,如何能抵抗外敵
2019-11-20 13:28:07
sdak888 2019-09-05 21:55:20

影片只是把它美化
.軍隊是效忠國家還是黨.
為誰而戰.為何而戰
國是國.黨是黨.不能混合一談

版主回應
影片的內容當然是為了要表現他的目的而拍攝出來呈現給大眾看
為什麼我們國家要執行軍隊國家化,那就是以黨領軍的時代,就算是軍隊國家化了 餘毒還沒有完全消化掉的過渡期還是有很多人的思想還是聽從黨的意思,並沒有完全把國家的安全擺在第一位,
加上藍綠鬥法,更讓軍人不知為何而戰,導致鬆散事情傳聞不斷,種種的問題層出不窮,這樣該如何團結一致對抗外敵
2019-10-31 12:17: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