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1-19 14:05:30阿祥

過勞

最近常常聽到的話,(過勞)
我目前做的行業,看似很彈性,想做就做想休就休,但是認真算起來,也要14個小時之多 ,晚上大約要到晚上9點10點才能把工作做一個結束,雖然中午有時間休息可以短暫小小的咪ㄧ下,補充ㄧ下體力,但是還是不夠的。

我發現是我的體力下降了,原因是在我休息的時間縮短了,長期的一點一滴慢慢的消耗掉我的體力,就算上床睡覺,也因為腰痠背痛,而不能很快的進入睡眠,沒有足夠的時間讓身體能自我修復,是很重要的因數。

要擺開過勞的行列我要改變我的生活作習,增長睡眠的時間,人只有在睡覺的時後才是在修復身體的最好的狀態。

上一篇:睡眠

下一篇:志工

雲子 2018-02-22 20:45:24

年輕看是沒甚麼,一點一滴抱久會酸,用力過多手會酸痛,彎腰過度夜難瞑,雖然為生活渡三餐,卻不知節制,年盡半百所要的是啥,不應該應是疼痛,也是咱們的免疫系統在下降中,如何穩住,就應該改變生活形態著手,也是另一個階段的開時。
你我一同再加油吧!

猴子 2018-02-01 21:57:18

身心疲憊是自己調節不足,如何讓自己能走出自我的圈圈,轉圈圈只會轉到頭暈而不知方向,多休息多帶孩子們到戶外大自然走走調解心的音律!

版主回應
也是自己的慾望太大了,放不下,所以就累自己的身體,知到問題根源在那,就要做修改,做修正。
謝謝大大提供的好方法。
2018-03-04 08:02:55
阿東 2018-01-21 23:15:26

恭喜你進入了初老時代,隨著年紀的增長,思考及態度上要做一些修正。你所描述的問題我都經歷過,所以我會不時的提醒自己,不要急,腳步放慢一點,有時慶幸很久沒受傷了,但還是又不小心的發生,才又驚覺不自覺的急了,快了。
那天發現最近痛了很久的右手手肘關結,原來是所謂的網球肘,才又發現習慣的用右手出力太多,所以工作的習慣也要留意。很多時候現狀的改變並無法真的改善,而是要從你的思考角度及態度上去改變。

版主回應
身體要能有改變,先要腦袋瓜有改變。
身體不在是年輕時的了,要好好調整。
常常聽您的經驗的分享,也是受益不少
2018-03-04 08:08:2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