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1 13:17:10阿祥

睡眠

睡眠
記得小時候都是早睡早起的,晚上差不多8點檔看完9點就會睡覺了。但是好像自從8點檔延長到10點鐘時,也因而改邊了生活習慣,雖然只是延長一個鐘頭,看起來沒有什麼,但是差別在於起床的時間沒有延後,相對的就縮短了睡眠的時間。
我在思考睡眠時間的時候我問我家的妹妹一個問題 ,晚上是幾點?妹妹回答是12點、我發覺現代人拜科技的進步,燈火通明,讓人不覺得是已經到晚上了,是該休息睡覺了。
天地日夜循環依照四季的不同日出以及日落沒有固定的時間,有時候早,有時候晚,人們也該遵循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定律,而不是固定在那個時段睡覺,那只是應該睡覺最後的底線!

上一篇:半杯水(9月)

下一篇:過勞

雲子 2018-01-19 14:25:33

時代不同,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好像已經正常化了,五光十色所吸引了目光,影響到我們自己的生活品質。
如何調節就看自己,以身作責去值行,最近我們倆改變十點前盡量上床睡覺,好像要過老人生活,哈哈哈。
不過感覺好像還不錯,正因如此有讓肝臟充分的休息,而機能代謝好像有提昇,之前王爺有叮嚀我十點前一定上床睡覺。
人因為細小而不察,因而有感之時,要彌補回來總是有點慢,還是要回歸規律之道上。
{更正版}

版主回應
天地就是那麼的慈悲,白天黑夜的時間長短都是不一樣的,人如果能跟著日夜的時間長短去調整睡眠時間,夏天睡少ㄧ點,而冬天就睡長一點,跟著日夜休息,自然身體就會好。
但是在科技發達的時代,人們認為時間就是金錢,常常跟時間賽跑,但是輸家就是自己的身體。所以只有自己能選擇要過什麼樣的日子
2018-02-25 23:02:47
雲子 2018-01-19 14:20:43

時代不同,家家戶戶燈火通明,好像已經正常化了,五光十色所吸引,影響到我們自己的生活。
如何調節就看自己,以身作責去值行,最近我們倆改變十點前盡量上床睡覺,好像要過老人生活,哈哈哈。
不過感覺好像還不錯,正因如此有讓肝臟充分的休息,而機能代謝好像有提昇,之前王爺有叮嚀我十點前一定上床睡覺。
人因為細小而不察,因而有感之時,要彌補回來總是有慢,還是要回歸規律之道上。

sdak888 2018-01-10 22:06:45

以前是以前.現在是現在.隨著時代的進步.總有看不完的資訊.
小朋友也有玩不完的電腦遊戲.有時也要叮嚀快睡了.
自己也要求一下.重視自己的睡眠品質

版主回應
年輕就是有花不完的精力,像是現在的我只要是過了有睡意的時候,就在床上翻來翻去就是睡不著。
資訊越發達,誘惑就越多。就要看自己如何抉擇了。
2018-01-13 17:17: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