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0-09 09:56:00阿祥

學思達的省思(8月)

學 思 達
這是在小學的班親會上,老師提供她的ㄧ個教學的的方式。我也覺得蠻適用的。簡單的方式來說就是。學習。思考。達成。
人在ㄧ生中就是會不斷的學習然後成長,在學習的過程中有不斷的新資訊進來,哪就必須要用腦袋去思考跟理解,要用什麼方式來因人而異。
作為一位教導者因每個人的認知不同,不能用同樣的方式來教導,做為一個家長也是相同的,每個小孩有著不同的資質,所以用同樣的方式教導,可能得不到同樣的效果。所以要因才施教,才能達到授教者的功用。
作為一個學習的人們 當有了新的課題時 ,也是要充分的閱讀,加上思考,才能達到學習的目的
把 學思達 反過來看 達思學 要達到某種目標,就必須去過濾選擇然後學習,這樣才能達到目標。

上一篇:北斗經(7月)

下一篇:半杯水(9月)

阿東 2017-10-28 21:29:53

有足夠的時間陪伴,家裡有閱讀的氛圍,可以慢慢的培養閱讀的習慣,有了閱讀的習慣就能從書本中學習到新知,否則就要去觀察孩子的興趣,鼓勵他們去學習喜歡的技能。這些道理很簡單,從明瞭到執行,考驗著父母的智慧及反應,還有所處的原生環境。

版主回應
習慣是可以養成的 問題在於自己願不願意做,總是會找各種理由來說服自己,

我現在的作法是,利用各種的方式來解釋目前的問題來取代答案,這樣孩子才能夠有思考邏輯的能力,才會精進 進步
2017-12-07 12:40:39
稻香村 2017-10-19 12:48:10

小時候農業時代父母親都是很忙,跟大人溝通是很少的,做錯了只有被打的份,上小學後有問題也不敢提問,總是怕怕的。所以環境可以造就一個人可以改變一個人,時代的不同,現在的小孩有自己的想法,又能跟家長互動,就能夠有很好的人格發展。

版主回應
時代考驗青年 青年創造時代,這是老蔣時代留下來的,在當時也是有發揮了作用,鼓勵了學生們努力向上創造新的未來。也創造出很多成功了事業家。
時代在變教育也跟著在變,以前是家長尊敬老師,反觀現在是老師要怕家長的各種刁難。像這樣的教育能教出多少好的學生。
2017-10-30 06:45:16
雲子 2017-10-14 17:34:35

人與人是互惠的,能與子女在學習過程中也是彼此互惠的。
看你是要錢去養小孩,或者是,用感情的溫度與小孩做為良善的互動{互惠}彼此成長智慧。

版主回應
讓我想起珠走盤 ,盤走珠的故事,要讓這課珠子走的好走的順,是要有方法的。
教育不單單只有一種方式,成度不同理解力也不同,教育者應該嘗試用各種不同的方式更多元方法才是
2017-10-30 06:2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