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6-07 10:33:04彭國偉

細數經典,爆裂紋經典球鞋合輯



 

貴上天際的「椰子鞋」、奇葩搞怪的「充氣鞋」、玩酷時尚的「轉盤鞋」……對於有選擇困難症的朋友來說,置身於潮鞋圈,是件既幸福又痛苦的事。面對各具特色的潮流鞋履,一不留神便陷入了亂花漸欲迷人眼的窘境。然而古人云「不識廬山真面目,只緣身在此山中」,若從其中脫身而出,換個角度來看,或許會有不小的驚喜和收穫。

 
 
甚囂塵上的迷彩鞋和潑墨鞋自然無需多表,個性非凡的它們早已在潮鞋圈擁有一席之地。無獨有偶,觸類旁通之下,一股新興的潮流元素也悄然誕生,它,便是畫風獨特的「爆裂紋」。
爆裂紋又稱大象紋,肆意延伸的紋理設計在承襲迷彩紋的狂放不羈外,也有幾分瀟灑飄逸的古風韻味。兩者兼具的它可謂得天獨厚,遊刃有餘的切換不僅活力十足,更充滿變數。
 
 
如此犀利的風格似乎是專為征伐賽場的籃球鞋所量身打造,而兩者碰撞之下也誕生了不少經典之作。此番便來盤點幾款年下熱門的爆裂紋球鞋,感受它們的獨特魅力。
 
 
如此犀利的風格似乎是專為征伐賽場的籃球鞋所量身打造,而兩者碰撞之下也誕生了不少經典之作。此番便來盤點幾款年下熱門的爆裂紋球鞋,感受它們的獨特魅力。
 
作為AJ系列的開山鼻祖,一代目本身就是炙手可熱的追捧物件。而該款的復刻不僅在其關鍵部位烙印了爆裂紋理,更以激情似火的紅妝加持,兩者的相遇好比「乾柴烈火」,一觸即燃。
延續了傳統的高幫元年造型,火紅的色調輔以優質皮革面料帶來凸出質感,外加狀如圖騰的黑色爆裂紋修飾,頗為吸睛。搭載白色大底相襯,宛如皓齒與紅脣,叫人側目。
 
 
 
87年上市的這款元年白藍配色AJ3堪稱系列中的曠世之作,除了首次在其上使用了經典傳神的Jumpman Logo外,還加入了極具視覺張力的爆裂紋元素。喬丹也是踏著它,開始邁向輝煌的征程。
純白皮革鞋身以清新的一抹真藍點綴,並在細節處加入躁動的爆裂紋元素提升美感。鞋幫則應喬丹要求降低了高度,且採用了前後分離式Air氣墊緩震,後掌更創新地以視覺化狀態呈現,滿足鞋迷的好奇心。
 
就連聲名赫赫的AJ11都沉迷在爆裂紋的魅力中無法自拔,褪去了光鮮亮麗的漆皮外套,欣喜若狂地換上一身新裝。往日的奢華與酷炫儘管全然不在,但改頭換面後卻給人煥然一新的視覺體驗。
 
 
選用了更加靈巧精緻的低幫鞋型,並以一襲淡雅的白色素衣裹身,渾圓廓形之下頗有幾分超然物外之感。而中部環繞包覆的爆裂紋則打破了這份寧靜,文人雅士or草野莽夫?值得探尋。
就好像新百倫的那款NB997.5一樣,AJ系列也有罕見的「.5」序列存在。而這款AJ30.5則是威斯布魯克的個人專屬戰靴,後幫爆裂紋加持的它幫助威少在16-17賽季完成了31+10+10場均三雙的夢幻表演。
 
高效能編織材質與皮革材質相結合的Flyweave鞋面,實現了堅韌與靈活的完美平衡。而雙氣室的Zoom氣墊和Flight Speed的爆炸式啟動也賦予頂級的實戰效能,再以爆裂紋呈現,囂張得不可一世。
 
 
而撇開上述那些不斷重塑經典AJ正代不談,Jordan Brand顯然希望在球場上得到更多的認可。於是它把正代的故事進行延伸,推出了這款訓練鞋Trainer 1,而或許是出於吸睛需求,仍然選擇了爆裂紋裝點。
一體成型的鞋身整體以亮眼的藍黑色為主調呈現,而霸氣十足的爆裂紋則充斥其間,加之側身白色飛人Logo點綴,彰顯銳利運動風格。配備透明水晶外底和內建Zoom氣墊,實戰與顏值兼具。
 
 
質感十足的一體發泡鞋身遍佈著眼花繚亂的灰色爆裂紋,而橡膠外底卻偏偏以跳脫的亮粉色呈現,騷氣瀰漫的風格一般人怕是難以駕馭。搭載中底碳板和Zoom氣墊,該有的倒也不曾落下。
 
選擇困難症雖然沒得治,但爆裂紋的潮流籃球鞋卻能無礙挑選。
 
文章出自:http://shopnba.tw/article.php?id=13

 

NBA球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