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10-24 22:41:36紐約時代廣場

滋味

拿著安全帽狀似小殭屍般跳躍著下樓
後頭兩個彪形大漢拎著我加速腳步
足部下層的肌肉組織因此發出無言的抗爭
感覺猶如針刺般的疼痛難耐及不適


跨上機車後座飛馳在市街大道上
穿過低於GL線的火車鐵軌下行道
經過吸金主義的百貨大樓及服飾店
望著對角那間令人垂涎已久的「老曾羊肉

在擁擠餐桌群中撇見鄰旁客人以界酒醉飯飽之態
一付等待且緩緩匍俯前進的樣子靠近著目標
待目標有所行動便一股腦兒由著大家拉著坐下
抬頭望著頭頂版上的菜單挑選想像著
一會兒老闆端著令人胃口大開的蔥爆羊肉及湯品
一股腦兒碗中多了一份友人夾予的當歸羊肉
結實嚼勁的羊肉沾上那獨特醬汁的魅力…..令人欣慰
香純濃郁中藥湯品中的滋味……….令人讚不絕口


努力之際傳透過的聲響讓我止住了碗筷
消息中的運動傷害令我難以下嚥
腳踝扭傷的不在意令我替你擔憂
低著頭努力調適心情的浮動及臉色的怪異
只是深怕粗線條的大男生們擔心且著急我的反應
無聲且怪異的氣氛籠罩頭頂上的笑容直至用餐結束


結帳之際我呆若木雞站在臨界馬路點上的邊緣
想著你無視腳踝上的狀況及對你擔心之意
霎時手臂遭友人的拉扯而疼痛且意識到車禍的危險
眼前遞上手掌間的手機之意令我深深感動著
只是我正也在交戰於撥與不撥的選擇中
也許因為在乎………………所以重視吧

ps:昨晚的永康火鍋聚餐夜,在牆上的素描已經暫替我解答你們心中的疑問,雖然我可以選擇將它消失匿跡,但是我並未如此,懂嗎?2001/10/17寫於研究室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