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9-02 14:22:34小卑南

胖胖豬的神奇鉛筆

 胖胖豬寫字歪歪扭扭。
豬爸爸到神奇文具行,買了枝『讓你的字人人誇』的鉛筆送給他,這枝鉛筆附贈一塊「擦光光」的金色橡皮擦。
 神奇鉛筆帶著胖胖豬的手,一筆一劃寫起字來,寫出來的字又漂亮又整齊,河馬老師很高興,評他五顆金蘋果,樂得胖胖豬直呼萬歲。
 「它會自動寫字嗎?如果會,那就更棒了。」胖胖豬小聲的說。
 他才說完,那枝『讓你的字人人誇』的鉛筆,馬上沙沙沙的寫起字來,算數學,胖胖豬輕輕鬆鬆的躺在床上,睡了個又香又甜的覺。
 等他醒來,所有的作業全都寫完。『讓你的字人人誇』的鉛筆坐在書桌上,正在看著百科全書呢!
 「你真是個好幫手!」胖胖豬摸摸神奇鉛筆,鉛筆點點頭,像是很滿意的樣子。
 隔天,河馬老師交代:「今天回家寫日記。」
 胖胖豬瞪著日記本子發呆:「日記有什麼好寫的,媽媽又沒帶我出去玩,還有什麼好寫的?」
 「今天早上…」他想了半天仍然寫不出來。
 胖胖豬還想:「每天早上都一樣呀?」
 他手裡的鉛筆卻扭來扭去,帶著他的手飛快的寫著:「怎麼會一樣,太陽底下天天都是新鮮的事。」
 「哈,原來你也有話要說。」胖胖豬很開心,他寫:「我不會寫日記,你能幫忙嗎?」
 神奇鉛筆又動了起來:「沒問題!」
 胖胖豬急忙把鉛筆擺好說:「今天的日記,麻煩你了。」
 神奇鉛筆在胖胖豬的手裡扭動,帶著胖胖豬的手,飛快的寫日記:「我今天幫胖胖豬寫日記,寫得頭好暈,希望胖胖豬自己寫日記,不要叫我…」
胖胖豬越看越心驚,這些話讓老師看到,就糟了,他急忙喊停。
 「不行啦,你寫這種日記,老師會罵,你幫我寫昨天媽媽帶我去吃麵的日記吧!」
 神奇鉛筆又寫起來啦:「昨天,胖胖豬的媽媽帶他去吃麵,沒帶我去,真是不公平,我這麼認真工作,他都在玩…」
 胖胖豬嚇得用力一甩,神奇鉛筆從胖胖豬手裡飛出去,撞到了牆,咚的一聲,從牆上掉下來。
 胖胖豬走過去撿起神奇鉛筆,正想安慰他,沒想到神奇鉛筆掙脫他的手,開始在他家潔白的牆壁上寫字;「胖胖豬很懶惰,自己的字醜,還要我幫他寫作業。」
 胖胖豬想抓住它,它卻溜到天花板:「你上來抓我呀,你這個懶惰的小豬。」他在天花板上寫大字。
 胖胖豬氣炸了,他拿著書砸它,砸不到;拿拖鞋丟他,也丟不到,這枝鉛筆在他的書房到處留字:「懶惰、貪玩、不用功」字體一個比一個大,一句比一句還要難聽。
 胖胖豬嚇得快暈了,他得趕快想辦法把這些字擦掉。
他突然想起附贈的金色橡皮擦。那塊「擦光光」橡皮擦。
他試著擦一下,擦過的地方像用白油漆剛刷過一樣潔白。
「哈,你寫再多我也不怕。」胖胖豬大喊。
「擦光光」橡皮擦,追著神奇鉛筆不放,鉛筆寫字快,橡皮擦擦得更快。
才一下子功夫,牆壁白了,天花板乾淨了,連神奇鉛筆都被擦掉了。
「字醜沒關係,自己寫的比較重要。」胖胖豬暗暗下定決心,以後自己寫作業,不讓鉛筆再來欺負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