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10-16 16:14:08a0977128201

【以斯帖記3:1-15】

【以斯帖記3:1-15】


一、在朝門的一切臣僕,都跪拜哈曼,因為王如此吩咐;惟獨末底改不跪不拜。
1.當我們面對急難的時候,心裡面的想法將成為如同第一個戰場一樣,我們的心思意念牽動我們接下來的決定,若我們在第一時間沒有做出正確的選擇,後面的結果有可能會鑄下無法挽回的大錯。
2.文中的末底改堅守自己的信念,沒有因為明哲保身而選擇隨波逐流,他知道若是向哈曼跪拜,以當時的文化來說,就如同將他視為如同神地位一樣的人在景仰,我們的信仰若是真實的建立在磐石的根基之上,我們就會清楚地明白,唯有上帝是我們唯一的主,任何的權勢都無法比擬,甚至是超越。
3.堅守信仰相當的不容易,特別是在遭遇強大的勢力時,心更是容易被搖動,或是選擇表面上的屈服,但神紀念我們單單仰望祂的心,神必出手為我們開路,在信心的建造之上,我們要更多的倚靠神。


二、交給驛卒傳到王的各省,吩咐將猶大人,無論老少婦女孩子,在一日之間,十二月,就是亞達月十三日,全然剪除,殺戮滅絕,並奪他們的財為掠物。
1.哈曼因為末底改不向他跪拜,便發起怒火說服王將由大人盡都滅絕,顯現出他對於權力以及地位的看重,他不容許有人對他不敬,沒有向他臣服,他希望透過這樣的方式使別人敬畏他,但真實受到他人的尊敬,並非來自於自己的勢力或才能,而是自己的生命真正活出了令人尊敬的地方。
2.哈曼還吩咐要掠奪猶大人的財物,他除了無法容忍對自己不敬的人,甚至還希望在別人的財物中得到便宜,從哈曼的生命我們反思自己的生命,是否也如同這樣的景況,在每件事物當中,都希望得到好處,並且受到目光的注視,但卻不知道這已經離神越來越遠了。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的對我們的心來說話,祢使我們能夠省思自己的生命是否已經偏離,而往世界的方向走去。名利地位容易誘惑我們遠離祢的道路,求祢賜給我們警醒的心,在凡事上都能分別為聖,謹守祢所教導的真理,好讓我們的生命不被誘惑的風一吹來,就跌倒在地。我們願更多尋求祢,讓祢成為我們的幫助。


《✟如果你正在面對一個信仰上的極大困境,已經無法靠著自己勝過這樣的軟弱與挑戰,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賜給你信心,讓你經歷曾經神是如何幫助你走過低谷,如今同樣也要帶領你走出死蔭的幽谷當中。曾經神是如何祝福你,如今也要百倍的澆灌在你身上。求神賜給你智慧,讓你在尋求神方向與解答的時候,能夠得著亮光,因著神的引領,帶出充滿喜樂的結果。凡要常常喜樂,不住的禱告,凡事謝恩,每一次的經歷,都是神恩典的記號。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