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9-13 20:17:35a0977128201

【以斯帖記2:1-23】

【以斯帖記2:1-23】
一、這事以後,亞哈隨魯王的忿怒止息,就想念瓦實提和她所行的,並怎樣降旨辦她。
1.從文中看見亞哈隨魯王在憤怒過後,開始後悔自己的衝動與決定,這也提醒我們在做每一個決定的同時,都應當更多的尋求神的心意,而非隨意偏行己意,按著自己的血氣所做出的決定,有時讓自己後悔莫及。
2.能將大事小事都交在神的手中,也許有時候會覺得麻煩,甚至認為沒有這樣的必要,但若能遵行神的旨意,最後會發現神所帶領我們所做的,不但是蒙福的並且過程也會有神的同在,心裡也滿有平安。


二、王愛以斯帖過於愛眾女,她在王眼前蒙寵愛比眾處女更甚。王就把王后的冠冕戴在她頭上,立她為王后,代替瓦實提。
1.從以斯帖在王眼前蒙寵愛來看,我們可以清楚知道神所定意要完成的計畫,是沒有失敗的,神透過興起以斯帖代替瓦實提成為王后,對之後神要成就的事有著不可或缺的重要性,神將計畫中的每一個細節都一一的成就,神一直按著祂的心意幫助我們,當我們能用心去領受的時候,就能發現神一直都在。
2.文中寫到以斯帖的部分,可以看出以斯帖是一個順服的人,她沒有發出怨言,在按次序進去見王的時候,也都別無所求。從這樣的順服來看,我們應當更多的學習,在神的計畫之中,我們願意成為被使用的器皿,並且順服神的心意,這對我們是一個很重要的提醒。


主啊,求祢賜給我們一顆謙卑的心,使我們能夠更多的尋求祢的心意,順服在祢的計畫之中,讓祢的旨意透過我們的順服,能夠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好叫祢所要成就的都不落空。主啊,順服的心也許很不容易,我們仍有許多的血氣與堅固的心,求祢一步步引領我們,讓我們在凡事上體貼祢的心意勝過自己的意念。願祢來修剪我們,讓我們成為合用的器皿,在小事上也能忠心。


《✟如果你正在面對因為自己衝動的決定,造成無法挽回的後果,甚至陷入極大的困境與憂傷之中,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為你開路,興起環境重新引領你走向另一個通往彌補的方向,讓那因著自己的錯誤決定,造成的傷害,能夠因著耶穌基督的愛,重新被修補、被撫平,在神的愛中沒有懼怕,神必要幫助你走出現在的困境。在神沒有難成的事,如果你願意,可以向神禱告,將自己的重擔都交在神的手中,讓神來為你掌權這一切,使你從如同被壓制的困境中得著自由。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