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8 22:47:14a0977128201

【出埃及記33:1-23】

【出埃及記33:1-23】
一、耶和華吩咐摩西說:「我曾起誓應許亞伯拉罕、以撒、雅各說:『要將迦南地賜給你的後裔。』現在你和你從埃及地所領出來的百姓,要從這裡往那地去。
1神應許亞伯拉罕、以撒以及雅各的後裔,要將迦南地賜給他們,並且在這邊清楚的指示他們應當往那裡前進。神時常將祂的恩典放在我們身上,但是是按著神的時間成就,因此我們都曾經經歷禱告並沒有馬上蒙應允,也許在心中就會開始萌生失望、懷疑的心,但我們不知道的是,神的祝福早已放在前方只等著我們去領取。
2.神賜給以色列人迦南美地,同樣也在我們的生命中放下美好的祝福,但我們有沒有勇敢繼續往前走的信心,是否真的願意相信神已經將祝福給了我們。只要我們持續的倚靠他,並且使自己的生命不偏離神的道路,往世界的誘惑靠攏,當神所定的時間來到,所帶下來的祝福,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
3.知道後願意相信,相信後願意行動,這也是蒙福很重要的關鍵,若我們一直在原地踏步,沒有往神所定的方向前進,到達神為我們所預備的迦南美地,這樣豈不是錯過了神為我們所預備的豐盛祝福。


二、摩西對耶和華說:「你吩咐我說:『將這百姓領上去』,卻沒有叫我知道你要打發誰與我同去。只說:『我按你的名認識你,你在我眼前也蒙了恩。』我如今若在你眼前蒙恩,求你將你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你,好在你眼前蒙恩。求你想到這民是你的民。」
1.在認識耶穌基督以前,我們或許多少有聽過關於祂的故事或福音,信主之後透過讀經、禱告、敬拜以及教會中傳道人的信息分享,更多的與神連結,我們愈加的認識這位愛我們的上帝。但仔細的思想,是否又總是覺得自己沒有完全認識這位天父,或是只知道祂的某一些面向與屬性。
2.神願意我們更多的親近祂,我們可以透過向祂尋求,如同摩西向耶和華呼求說,求祢將祢的道指示我,使我可以認識祢,神應許我們就能尋見。當我們願意開口向神祈求,敞開心與神親近,真實的信靠這位又真又活的神,神是愛我們的天父,祂同樣喜悅讓我們更多的認識祂,明白祂的心意。神喜悅我們與祂連結,與祂之間沒有阻隔的牆,祂是慈愛憐憫的神,待我們如同眼中的瞳人。


主啊,謝謝祢一直為我們在前方開道路,使我們的道路能被鋪平,平安的走在祢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祢將祢所定意要賜給我們的祝福,按著祢的時間、安排以及計劃,不誤時不誤事的加給我們,使我們每天都能享受在祢的恩典之中。謝謝祢是如此的愛我們,祢的恩典夠我們用。


《✟如果祢渴慕更多的認識神,能夠更多的領受神的道,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加給你更多親近祂的心,願意在各種方式上,倚靠神並且尋求祂,求神加給你智慧,能夠更多明白神的心意為何,按著神眼中看為正的行出神的心意,使神的名被高舉。求神親自對你的心來說話,觸摸你的心,將那又大又難的事指示你,使你在神的引領中,一步步的認識祂,領受那榮耀的同在。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