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5 22:54:35a0977128201

【出埃及記30:1 ~ 32:35】

【出埃及記30:1 ~ 32:35】
一、百姓見摩西遲延不下山,就大家聚集到亞倫那裡,對他說:「起來!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甚麼事。」亞倫對他們說:「你們去摘下你們妻子、兒女耳上的金環,拿來給我。」百姓就都摘下他們耳上的金環,拿來給亞倫。亞倫從他們手裡接過來,鑄了一隻牛犢,用雕刻的器具做成。他們就說:「以色列啊,這是領你出埃及地的神!」
1.不久之前才剛剛經歷了神的大能與慈愛,但在這邊卻因為在等候神與摩西的對話時,自己就造了金牛犢,雖然說是因為不知道摩西遭了什麼事,但仔細思想我們不難發現,其實是眾百姓的心對神又開始動搖了。
2.亞倫同樣是神所揀選的,但在百姓們聚集表達希望能造神像的要求時,亞倫最後的選擇是幫他們造一個,而非向他們述說神的榮美與可畏。不但沒有帶領以色列人回到神的面前,反倒任憑以色列人隨自己的喜好,來造出神的形像,當我們將別的人、事物高舉甚至超過神的時候,我們的心等同向神封閉,拒絕神進入我們的生命。
3.我們時常在安逸的生活中忘記了神對我們的恩典,只想靠著自己的喜好與過去的習慣,繼續自己蒙福的日子,但祝福的源頭是來自於神,當我們離棄了神,又如何能繼續得到神對我們的慈愛與憐憫呢。神一再地教導我們應當全然的相信倚靠祂,離開那些虛無假造的偶像以及黑暗的權勢,但當我們的心是如此剛硬的時候,神的提醒一次次的都被我們拒絕在心門之外。


二、亞倫說:「求我主不要發烈怒,這百姓專於作惡,是你知道的。他們對我說:『你為我們做神像,可以在我們前面引路,因為領我們出埃及地的那個摩西,我們不知道他遭了甚麼事。』我對他們說:『凡有金環的,可以摘下來』,他們就給了我,我把金環扔在火中,這牛犢便出來了。」
1.做錯事的當下第一直覺反應是什麼,是勇敢將自己的錯誤公開並且承認自己的錯誤,或是先將犯錯的原因推卻給別人,先讓別人知道不是自己的問題,自己也是受害者之一。簡單的一個問題,卻讓人的本性完全的顯露出來。
2.亞倫遭遇摩西的質問,第一時間也是說出是其他人要求自己造金牛犢的,自己也是百般的無奈。這樣的景況就好比耶和華問亞當說:「誰告訴你赤身露體呢?莫非你吃了我吩咐你不可吃的那樹上的果子嗎?」亞當第一時間的回應就說:「你所賜給我、與我同居的女人,她把那樹上的果子給我,我就吃了。」
3.在不同的時間空間當中,所顯明出來的卻是如此的相同,我們對神的態度與對自己犯錯時的悔改,始終不願意真實的去面對與修改,這造成了我們無法真正與神達到完全的連結。


主啊,我們的靈命時常軟弱,在許多事上虧缺了祢榮耀,我們對於自己還沒有得到祢應允的祝福都記的很清楚,但對於已經領受到的恩典,常常一轉眼就忘得一乾二淨,又開始憑藉己意做自己想做的事情。我們願悔改認罪,將自己的心思意念對齊祢,讓自己的生命不偏離祢的道路,不再將祢視為只是領受祝福的工具,而是接納並包容我們的慈愛天父。


《✟如果你一直沒有辦法在自己的錯誤中勇於承擔,甚至習慣將錯誤推給別人,如今你願意在神的面前悔改,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加給你夠用的勇氣及力量,讓你能夠在生命的老我中,有一個全新的突破,在遭遇錯誤時,能夠靠著神給你的力量,勇敢承擔自己的責任,神從來不會因為我們不夠好而離棄我們,祂紀念你願意成為一個真心悔改的人,憂傷痛悔的心,神從不輕看,我們能夠面對自我的重新破碎,神也必按著祂的慈愛,重新將你恢復建造起來,成為祂喜愛的兒女。神的大能與恩典夠你用,鼓勵你勇敢的跨出第一步。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