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4 22:35:21a0977128201

【出埃及記29:1-46】

【出埃及記29:1-46】
一、要給亞倫穿上內袍和以弗得的外袍,並以弗得,又帶上胸牌,束上以弗得巧工織的帶子,把冠冕戴在他頭上,將聖冠加在冠冕上。就把膏油倒在他頭上膏他。
1.從經文中的獻祭禮儀我們可以清楚看到說,這是一個與神相遇重要的時刻,而經文中一再提到的禮儀,使我們知道應當用認真嚴肅的態度去與神連結,而非以隨便的態度就希望來到神的面前,這不單單是對神的不重視,更顯出自己內心並非真正遵主為大。
2.從這樣的提醒我們也反思自己每次到教會聚會的時候,是用什麼樣的態度來到神的面前。也許有的時候會覺得為什麼要這樣的嚴肅,不能隨興一些,但透過這樣認真的看待與神連結的時刻,可以幫助我們將心思意念放在神的身上,當我們從內心深處是尊敬愛我們的神的時候,神同樣會用慈愛與笑臉回應我們。
3.我們這樣用心靈與誠實來到神的面前,願意獻上自己的心與祂連結,也向眾人表明我們愛神的真誠,我們願意將自己從世界中分別為聖出來,宣告我們是屬神的子民,用神喜悅的方式親近祂,不放縱自己的慾望,使自己成為無可指摘的義人。


二、我要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他們的神。他們必知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是將他們從埃及地領出來的,為要住在他們中間。我是耶和華他們的神。
1.神應許祂會住在以色列人中間,做他們的神,這是何等美好恩典的事情。我們在遭遇生命最低谷的時候,是否也曾希望有一位真神,能夠在我們中間幫助我們,如今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就真真實的住在我們的生命中,為我們掌權一切。
2.當我們在哪裡敬拜、禱告的時候,神的靈就在哪裡與我們同在,當我們是用心靈與誠實尋求神的時候,祂就讓我們尋見祂,並且為我們開門。我們能夠時常在我們生活中,發現神的手為我們工作的記號,而這些恩典也就神與我們同在的確據。
3.我們如今都已經成為神的兒女,神不單單住在以色列人中間作祂們的神,同樣也在我們的生命中保守著我們,賜下祂豐盛的祝福。神不偏待人,更不將祂的慈愛離開我們,只要我們願意真實的跟隨祂,神給我們的祝福總是超過我們的所求所想。


主啊,我們有時會體貼自己的心思意念,在與祢連結的時候,並沒有獻上自己全然的心,用心靈與誠實來到祢的面前,沒有讓自己從世界中分別出來。主啊,我們願獻上悔改的心,使我們成為在小事上忠心,在大事上也要忠心的人。


《✟如果祢渴慕神與你同在,住在你的生命裏頭,帶領你走過一次次的困境與難關,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鼓勵你透過禱告、讀經、敬拜,更多的與神連結,每天潔淨自己的心思意念,使自己成為聖潔的殿,讓聖靈能住在其中與你同在,保守你大大小小的事。神是慈愛憐憫的神,祂願意更多將祂的愛澆灌下來,使你在祂的祝福中享受那美好的恩典。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