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7-02 23:31:27a0977128201

【出埃及記23:1-33】

【出埃及記23:1-33】
一、不可隨夥佈散謠言,不可與惡人連手妄作見證。不可隨眾行惡,不可在爭訟的事上隨眾偏行,作見證屈枉正直;也不可在爭訟的事上偏護窮人。
1.口舌是百體中最小的,但卻能傷害人。神特別在這裡提醒以色列人不可散佈謠言,不可作假見證,因為神要提醒每一個人,是就說是,不是就說不是,再多說的就是無益的。
2.我們時常在沒有注意的情況下,將自己內心中明明知道不對,但卻為了迎合、討好別人,卻說出相反的見證,甚至是為了要攻擊別人,而主動散佈不實的謊言,看到別人受傷,自己內心在私下竊喜。在經文中神的教導可以清楚的知道,這都是不應當行的錯誤。
3.經文裡也清楚寫到,不可隨夥、不可隨眾,這提醒我們要謹守真理,不隨其他人的影響,做出錯誤的判斷與行為。有時因為一些原因,覺得自己應該相挺,或是展示自己的義氣,但在真理中我們所做的乃是要合乎神看為正的事情,應該避免因為自己的情緒起伏,造成錯誤的選擇。


二、當遠離虛假的事。不可殺無辜和有義的人,因我必不以惡人為義。不可受賄賂,因為賄賂能叫明眼人變瞎了,又能顛倒義人的話。
1.虛假的事蒙蔽自己的眼睛,使自己無法真正看見事實的面貌,不但沒有辦法做出正確的決定,甚至還會受到影響,做出錯誤甚至是違背真理的選擇。當自己不斷被虛假的事所充滿的時候,容易陷入虛假的網羅當中,導致沒有辦法真正的領受來自神的祝福。
2.收受賄賂等於讓黑暗佔據自己的心,讓眼睛被矇住如同瞎眼一樣。這不單單是代表自己選擇離開神的道路,更如同接納黑暗的權勢進入生命一樣,當自己因為內心的慾望被滿足,造成自己做出與事實相反的見證與行動,等到發現自己已經鑄下大錯的時候,往往都已經來不及挽回了。
3.我們要保守自己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都是由心發出的。當我們能先堅固自己的心,不被慾望所佔據或驅使,能夠在自己的行為上,成為無可指摘的人,抵擋不斷引誘自己的誘惑,就能在仇敵的面前站得住腳,宣告自己是屬神的兒女,別的權勢都不得來偷走屬神的產業。


主啊,謝謝祢提醒我們當謹守自己的口與舌,讓我們從口出去的,不會成為傷害人的利劍,有時也許我們不小心在言語上干犯了別人,我們應當及時道歉,並且悔改認罪,讓自己不被這樣的錯誤所影響,仍然要警醒自己不再犯下第二次。


《✟如果你曾經因為滿足自己內心的慾望,收受過來自他人的賄賂,甚至因此做出了違背聖經教導的決定,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聖靈的火燒盡你內心中的邪情私慾,讓那佔據你心的雜質都要被煉盡,成為精金並且合神心意的器皿。過去的行為靠著耶穌的寶血都要洗淨,求神幫助你將眼目定睛在神的身上,讓自己的行動與作為都能對齊神,能夠抵擋來自仇敵的誘惑,使自己的心是堅固而且充滿神榮光的。求神幫助你從只想滿足自己內心的慾望中走出來,讓神的愛充滿你,補足你內心的不安全感,讓你不會再因為害怕自己沒有辦法擁有一切,而再次地陷入恐懼之中。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