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7 22:24:39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2:1-51】

【出埃及記12:1-51】
一、耶和華在埃及地曉諭摩西、亞倫說:你們要以本月為正月,為一年之首。
1.以色列人有許多的節期日子,都是神親自顯明並且訂定的。例如逾越節、吹角節、住棚節…..等等,都是其中的例子。而這樣的用意是為了要紀念以色列人在神的手中得蒙拯救,好讓百姓不忘記神為他們所做的大事,並且在後代當中,傳講神大能的作為。
2.直到今日,這些節日對我們來說,仍然有著意義深重的含意。每當這些節期的日子到來,我們都能再一次的思想起神為我們所行的大事。而這些節日使年長的一代不忘記過去,使年輕的一代能夠知道神的慈愛與憐憫。
3.也許這些節日看似都是以色列人的節日,對我們來說並沒有太多的感觸,甚至覺得不必太過於看重。但我們從這些節日可以清楚的知道,神是那又真又活、守約施慈愛的神,神對我們的包容與接納,對我們的愛是何等的長闊高深,祂做在以色列人身上的,同樣也要做在我們身上,神的愛圍繞每一個祂所愛的兒女身上,祂從不離棄我們。


二、這血要在你們所住的房屋上作記號,我一見這血,就越過你們去,我擊殺埃及地頭生的時候,災殃必不臨到你們身上滅你們。你們要記念這日,守為耶和華的節,作為你們世世代代永遠的定例。
1.神預備擊殺埃及頭生的,讓法老及眾百姓都知道神的心意絕不改變,要加給以色列人的祝福,絕不後悔。神讓以色列百姓在門框及門楣上塗上羊羔的血,以此作為記號讓災禍不臨到神保守的百姓中,神也按著祂所說成就這一切的事,神從未失敗,祂所定意要成就的,必按著祂的時間和計劃完成。
2.如今我們受洗歸入神的名,在身上同樣也有神的記號,耶穌基督用祂的死、所流下的寶血,使我們的罪能被遮蓋潔淨,重新與神連結,在神的國度中,神保守我們能在災禍臨到的時候,有祂的祝福與帶領。
3.我們當回轉向神,將過去所犯下的罪,悔改認罪在神的面前,成為神所喜悅的義人,讓神如同經文中帶領以色列人一樣,一步步帶領我們走在祂的計劃及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縱然看起來是艱難且不可能的,但在神凡事都能。


主啊,在祢所訂的節期來到之時,我們深深思想以及數算祢的恩典,因著祢的保守,我們才能一次次經歷那從困難中走出道路來的祝福,若不是祢與我們同在,加給我們力量與信心,我們經常在自己的軟弱中,陷入那懼怕的網羅中,甚至再也走不出來。因為有祢的愛,使我們每一天都能在祢的恩典中重新得力。


《✟如果你對神仍然小信,沒有辦法確信自己就是神的兒女,或是你渴望成為神的兒女,也渴望有一個確據,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差遣祂的獨生子耶穌基督,為你捨命死在十字架上,付上了一切罪的代價,所流下的寶血已經成為你屬靈的記號,你真真實實成為神所重價贖回的兒女,祂願肩負你的重擔,並且為你在前方開路。若尚未信主的你渴望也有這樣的恩典及祝福,鼓勵你試著走進教會,透過教會的介紹與參與教會的活動,更多的認識並且親近這一位又真又活的神。當你的內心興起一個感動,願意接納神成為你生命的救主,鼓勵你接受受洗的邀請,因為神要將祝福的記號,同樣膏抹在你的身上,使你成為祂所寶愛的兒女。願神更多觸摸你的心,對你的心說話。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