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5 00:04:03a0977128201

【出埃及記11:1-10】

【出埃及記11:1-10】
一、至於以色列中,無論是人是牲畜,連狗也不敢向他們搖舌,好叫你們知道耶和華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分別出來。
1.經文中寫到耶和華將埃及人和以色列人彼此分別出來,以色列人是神所揀選的百姓,如今神要將他們領回應許之地,埃及人就如同是象徵不順服神、攔阻神計劃的權勢一樣。
2.我們從這樣的經文中思想自己的位份,我們如今已經受洗成為神的兒女,但我們是否有將自己的生命,從屬世界的欲望及汙穢中分別出來,還是仍然生活在世界的引誘之中,只為了滿足自己的慾望,希望享受那不被約束以及管教的生活。
3.從不屬神的國度中分別為聖出來是很重要的決定,象徵自己向世界說再見,宣告自己願意進入神的國度當中。也許無拘無束的生活讓人嚮往,但當我們仔細思量就能知道,神所愛的,祂必管教,祂修剪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在真正的恩典中,享受那無止盡的祝福。
4.唯有符合神喜悅的才能在神國度中有福有份,若我們只想用自己的標準,去過自己期待的日子,與神想要加給我們的福份,等於越離越遠。神幫助我們的生命變為更好,過程也許是需要拉扯的,但最終的祝福卻是我們眼未看見、耳未聽見、心裡未曾想過的。


二、耶和華對摩西說:「法老必不聽你們,使我的奇事在埃及地多起來。」摩西、亞倫在法老面前行了這一切奇事,耶和華使法老的心剛硬,不容以色列人出離他的地。
1.法老經過許多次由神而來的顯現,心裡仍然剛硬,並非神真的控制法老使他硬是要和神作對,而是法老內心當中的頑梗、悖逆、驕傲,已經使他自己的心與神隔絕,完全聽不進來自於神的信息,縱然看見神大能的顯現,心裡仍然順從的是自己的意思,而不是神的意思。
2.我們當以法老的回應作為自己生命的借鏡,深深自省是否自己的心同樣被某些情緒或私慾所佔據,導致根本無法與神有美好的連結,甚至當神對我們的心說話時,我們直接就將其抵擋在心門之外,當我們這樣做的時候,已經離神越來越遠了。
3.我們如果總是到了最後關頭,才願意敞開心向神祈求自己所需要的祝福,平時就將神放在一邊,甚至沒有任何的互動,這樣的生命不但沒有被更新,與神的距離也是如此的遙遠,如何能真正領受到神要加給我們的恩典。


主啊,謝謝祢在我們尋找祢以前,祢已經先尋找了我們,在我們還沒認識祢以前,祢早已連我們的頭髮都數算過了。祢是如此的愛我們,我們也應當更多的與祢親近,推倒那與祢中間阻隔的牆,讓我們更多坦然無懼的來到祢的面前,接近祢、尋求祢,成為祢看為喜悅的兒女。


《✟如果你渴望從世界的誘惑中分別為聖出來,與神有更深的連結,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鼓勵你透過更多的讀經與禱告,更多明白神的真理與喜悅的事情,讓聖靈一步步引領你更新自己的生命,被重新調整修剪成為合乎神看為美的樣式。求神幫助你認識真理和明白神的心意,是清楚且札實的,如同房屋是立在磐石上一樣,縱然遇到大水的時候,房子仍然不會搖動,因為根基是立在磐石上的,是建造得好的。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