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6-12 22:43:45a0977128201

【出埃及記9:1-35】

【出埃及記9:1-35】
一、耶和華要分別以色列的牲畜和埃及的牲畜,凡屬以色列人的,一樣都不死。
1.在神的計劃中,定意要祝福的,必定會成就。從文中清楚知道,神在法老一次次的心硬之後,繼續按著祂的計劃,差遣摩西去見法老,宣講神的心意。雖然在同一個境地當中,但神要釋放瘟疫的時候,仍然按著祂所應允的,將以色列和埃及的牲畜分開,神要給以色列的是祝福,給埃及的是不順服的管教。
2.我們在自己的困境當中,時常抱怨自己遭遇到的苦難,卻看不見神早已將我們分別為聖出來,縱然身處如同洪水氾濫的時刻,神仍然在我們的生命中掌權。
3.我們會因為同樣身處在問題裡面而感到恐懼,但更應該相信神在我們每一個時刻中,一直為我們動工,讓我們雖同樣會遇到艱難的問題,但卻滿有平安,擁有來自神的智慧,得以在神的引領中,從死蔭幽谷裡走出來。


二、其實我叫你存立,是特要向你顯我的大能,並要使我的名傳遍天下。你還向我的百姓自高,不容他們去嗎?
1.神的話語說:「神阻擋驕傲的人,賜恩給謙卑的人。」我們看見驕傲的人,內心不禁會批評一下對方,覺得是一個糟糕的人。但仔細思想自己的生命,卻不難發現,許多時候自己同樣也是別人眼中那個驕傲的人。
2.我們按著自己的標準衡量別人,在不滿意時就會流露出厭惡的情緒,當跟別比較後,覺得自己勝過對方,就顯明自己是何等的厲害,縱然是在內心悄悄的表現,其實在眾人的眼中,早就已經一覽無遺。
3.神在聖經中多次提醒我們,應當成為一個謙卑柔和的人,當與哀哭的人同哀哭,與喜樂的人同喜樂。存憐憫的心,而非凡事都要勝過別人,甚至依著自己的好惡評斷對方。耶穌給了我們最好的榜樣,無論是在生活中,或是在服事上,都要按著對方的需求盡心盡力去幫助對方,在愛裡面彼此包容接納,而不是用比較勝過對方,興起驕傲的心。


主啊,謝謝祢在我們遭遇不容易的時刻當下,總是將我們分別出來,雖然身處在看似艱難的環境中,卻仍然滿有平安。我們相信祢保護我們如同祢眼中的瞳人,並且將我們隱藏在祢的翅膀蔭下,使我們脫離險惡的環境,以及惡人的手。我們雖然看不見祢,但是我們深深知道,祢一直都在。


《✟如果你一直陷在驕傲的網羅當中,甚至神已經興起環境、週遭的人提醒了你,但你仍然無法從這樣的捆綁中掙脫,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鼓勵你更多透過禱告與神連結,更多的讀經明白神的心意,讓聖靈運行在你心中幫助祢,並且在你生命中行更新的新事。求神為你除去那捆綁的鎖鏈,讓你從被壓制中重獲自由。鼓勵你向神悔改認罪,將過去曾經在眼目、肉體的情慾,今生的驕傲中,求神的寶血遮蓋潔淨,讓神破碎自己的老我,按著神的心意被重新建造,成為合神喜悅的兒女。神要加給你謙卑的靈,讓你在凡事上都能以基督的心為心,在耶穌的愛裡面,更多的愛人如己。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