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7 23:11:39a0977128201

【約拿書1:1-17】

【約拿書1:1-17】
一、約拿卻起來逃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下到約帕,遇見一隻船要往他施去,他就給了船價,上了船,要與船上的人同往他施去躲避耶和華。
1.神揀選約拿到當時的尼尼微大城去傳講神的心意,但文中說到,約拿第一時間卻不是順服神的差遣,而是坐上船隻,往別處去躲避神的呼召。這不但顯出約拿雖為先知,但仍然有自己屬肉體的軟弱,面對神的差派,第一時間是體貼自己肉體的意思,而非順從神的心意。
2.對應到我們屬靈的生命來看,當我們面對教會中被分派到的事工,或是小組裡面需要幫忙服事的地方,我們第一時間會選擇承接,或是像約拿一樣陷入自己的軟弱,看不見神要透過這樣的服事,祝福我們的生命。我們做是因為我們跟隨神,而非做給任何一個人看,我們的眼光看見的是,神的計劃要行在地上如同行在天上,而非自己能得到什麼樣的誇獎或注目。
3.約拿面對當時的亞述略帶仇恨,甚至不希望他們得到神的憐憫。約拿怕尼尼微人認罪悔改,回轉向神的態度,反映出來部份以色列人,並不願意與外邦人分享神的愛與憐憫,儘管神要透過他們將祝福傳給外邦人,但卻如同約拿一樣,並沒有看見其他人在福音上的需要,積極地為神行動,讓萬國萬邦萬民都能得到神的恩惠。


二、然而那些人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卻是不能,因為海浪越發向他們翻騰。
1.船上的眾人知道約拿躲避耶和華的事後,並沒有馬上就照著約拿說的,將他抬起來,拋在海中,使海得以平靜,反而水手們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這與約拿受到神的差遣時,第一時間所做出的決定與反應,是大大的不同。大家願意盡力拯救約拿以及船上的每一個人,相較於約拿因為許多原因,不願意前去尼尼微城宣講神的話語,這些來自外邦人的水手,反倒顯得比約拿更有同情心。
2.不管是以色列人或是外邦人,如今我們都應當承接神的大使命,將福音傳出去,讓更多的人能夠與神連結,恢復與神之間的正確美好關係。神是慈愛的神,祂不願有一人沉淪,乃願人人都能悔改,我們也當持有這樣的異象,朝著這樣的方向前進。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們深深思想自己憐恤的心。求祢打開我們的眼光,使我們看見仍有許多的靈魂在世界中漂泊,求祢差遣我們成為他們的祝福,使用我們得救的見證,以生命影響生命,將他們領到祢的面前,領受祢豐盛的恩典。主啊,祢的恩典夠我們用,我們不願成為自私的基督徒,只願自己得救,而不顧其他人的需要,祢說憐恤人的人有福了,因為他們必蒙憐恤,願這樣的心長存在我們的生命裡。


《✟如果你渴慕成為像文中所記的水手一樣,竭力盪槳,要把船攏岸,希望能幫助每一個如同正在海中經歷波濤洶湧,急待救援的靈魂,能夠一一的得救,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賜給你新的皮袋,能夠承接新酒的祝福,裝載足夠的恩膏,走遍各城各鄉,幫助仍然在生命的軟弱處,正在等候救援的靈魂。求神賜給你既新又清楚的方向,差遣你前往水深之處,將神的祝福帶給眾百姓,使人人都能悔改,領受神豐盛的恩典。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