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21 23:30:24a0977128201

【羅馬書13:1-14】

【羅馬書13:1-14】
一、在上有權柄的,人人當順服他,因為沒有權柄不是出於神的,凡掌權的都是神所命的。所以抗拒掌權的,就是抗拒神的命;抗拒的必自取刑罰。
1.要順服對自己好的人很容易,但是如果要對自己不好的人順服,則需要很大的力氣。經文中清楚寫道,在地上凡是有權柄的人,都是來自於神的安排,我們應當順服其權柄,這樣就如同是順服神一樣。權柄的給予是神的主權,我們不能擅自宣稱我們擁有,否則等於僭越神的大能,自己自立為神。
2.遇到不好的權柄者仍然要順服嗎?神為什麼要興起這樣的人,來逼迫大家呢?這裡提到的經文會讓我們覺得很奇怪,在地上不乏許多並不走在神道路上的權柄者,但聖經的教導卻說要順服他們,仔細思量,神透過許多的方式要來調整修剪我們,神所愛的祂必管教,當我們遇到逼迫人的,更要為他們禱告,神說要愛人如己,耶穌基督也為我們立下最好的榜樣。
3.饒恕別人傷害的作為,使自己成為一個代禱者,就像神用說不出的嘆息不斷為我們禱告一樣,我們也要不斷地為著每一位權柄著禱告,這是神在操練我們的信心,同時也在煉淨我們,使我們能夠破碎自己的老我,脫去自己的舊衣。學習饒恕是非常難的課題,但神已經饒恕了我們,並為我們釘死在十字架上,我們已經得著了神的愛,如今也應當用這樣的愛去愛每一個人。無論是誰,都是神所造所愛的兒女。


二、凡事都不可虧欠人,惟有彼此相愛,要常以為虧欠,因為愛人的就完全了律法。
1.神的話語說:「未曾在山上吃過祭偶像之物,未曾仰望以色列家的偶像,未曾玷污鄰舍的妻,未曾在婦人的經期內親近他,未曾虧負人,乃將欠債之人的當頭還給他;未曾搶奪人的物件,卻將食物給飢餓的人吃,將衣服給赤身的人穿;未曾向借錢的弟兄取利,也未曾向借糧的弟兄多要,縮手不作罪孽,在兩人之間,按至理判斷;遵行我的律例,謹守我的典章,按誠實行事,這人是公義的,必定存活。這是主耶和華說的。」
2.凡事都不佔別人便宜,也不行詭詐欺騙別人,用愛心說誠實話,彼此相愛,這是美好的事情。經文中所記,唯有彼此相愛要覺得總是虧欠別人,給的愛還不夠多,要更多的付出,讓彼此能在神的愛中,享受那美好的連結,彼此幫補,彼此成為患難時的幫助,讓愛成為橋梁,連結更多神的子民,活出神的樣式,使萬國萬邦萬民成為神所喜悅的。


主啊,謝謝祢再一次提醒我們,彼此相愛的心是何等的重要,甚至要常常認為虧欠對方。我們過去太常以自己為中心,以為別人都要來愛自己,卻沒有仔細想過,自己給別人的愛又付出了多少,在生活上的每一個領域當中,我們面對每一個人是否都用愛去接納與包容對方,就如同神愛我們一樣。我們都是神的兒女,當以神的教導為中心,更多讓自己的愛去成為別人的祝福。


《✟如果你正經歷權柄者的逼迫,甚至對於經文中的提醒也快要失去信心,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平靜安穩你的心,讓你回到神的懷抱當中,享受那沒有紛擾的安息。神要擦去你的眼淚,安慰你受傷的心,重新加添給你力量,大能的手扶持你重新站立起來。神透過許多方式正在調整你,這樣的過程是拉扯的,是不舒服的,但神仍然時時刻刻與你同在。神絕不推卻你的禱告,更不會將祂的慈愛離開你,鼓勵你用信心去經歷神,因為神的恩典夠你用。當你的生命已經被煉淨如同精金一般,你就成為一個新造的人,是神所喜悅的,是神要使用的精兵。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