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17 22:58:08a0977128201

【羅馬書11:1-36】

【羅馬書11:1-36】
一、神的回話是怎麼說的呢?他說:「我為自己留下七千人,是未曾向巴力屈膝的。」如今也是這樣,照著揀選的恩典,還有所留的餘數。
1.在自己的家庭、職場、朋友圈當中,是否因為只有自己一個人信主,而感到孤單、寂寞,甚至時常遭到逼迫與質問。在信心上受到打擊,在與神的連結當中,也漸漸失去了火熱的心,最後甚至斷絕了與神的親近,轉頭離開了神。
2.文中記到以利亞向神呼喊,只剩下自己一個人,而以色列人甚至還要尋索他的命。但神立即回應說,並非只有剩下他一個人,還有留下七千個人,是從來沒有向偶像低頭屈膝祭拜的。
3.我們不是只有自己一個人在面對信仰上的難題,神一直與我們同在,而且還為我們留下了一起爭戰的精兵與勇士,我們絕不是被神遺忘的子民,是神揀選並且要賜下福氣,引領我們走過每一次難關,受到神寶愛的兒女。


二、所獻的新麵若是聖潔,全團也就聖潔了;樹根若是聖潔,樹枝也就聖潔了。
1.新揉的麵團,若是一開始就一切都是使用乾淨的原料,那麼所做出來的整團麵也會是乾淨的。樹的根若是健康,所滋養出來發芽的新枝,也會是健康的。源頭只要是聖潔的,所發展出來的也都會是聖潔,相反的,若是從源頭就開始汙穢,那麼延續下來所生長生成的,同樣也會受到影響,變為不乾淨的。
2.我們的生命同樣也是如此,在經過重生的洗和聖靈的更新後,我們已經成為在基督裡新造的人,與天父重新連結關係。從這時刻開始,我們也應當要使自己的心思意念對齊神,讓自己的生命成為乾淨的源頭,從自己所做出來的一切事都是聖潔的,不再回到過去,因為生命的黑暗,使得所結出來的果子,都變為毀壞。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說,我們在祢裡面並不孤單,我們跟隨祢不必灰心、不必喪膽,因為祢一直都與我們同在,在我們身邊,還留下了許多的精兵勇士,與我們一同爭戰,有祢加給我們力量,我們更有信心面對每一天的挑戰。


《✟如果祢渴望自己的生命,能夠結出聖潔的果子,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幫助你不要效法這個世界的誘惑,只要單單倚靠神,領受由神而來的祝福,使自己的心意更新而變化,與神更多的連結,讓神清理你生命中還有汙穢的地方,使你的生命能成為聖潔,如同源頭已經因著神的潔淨,變為新造的人。求神的寶座設立在你的心中,掌權在你的每一個難處裡,引領你突破每一個攔阻,成為聖潔的器皿,所結出的果子,也都是聖潔的。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