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5-04 22:24:08a0977128201

【羅馬書2:1-29】

【羅馬書2:1-29】
一、你這論斷人的,無論你是誰,也無可推諉。你在甚麼事上論斷人,就在甚麼事上定自己的罪,因你這論斷人的,自己所行卻和別人一樣。
1.我們有時覺得自己是公義的,因此在許多的事情上面,經常會表達自己的意見,但有時一不小心卻變成是在批評、論斷、甚至是控告別人。而且我們都忘了,我們去評斷的標準是來自於自己的喜好,還是真的是來自於神的標準,當我們只是憑著自己的喜好,去對自己覺得不對的事情有所行動,但卻不是屬神心意的做法,這樣反而是將自己列在比神更高的地方。
2.當我們論斷人的時候,也應當先自我省察,是否都有行在神的教導當中,如果沒有,我們說出口的話同樣也是在論斷自己。當我們向一個人定罪,自己卻犯同樣的罪,不但沒有說服力,同樣也是在定自己的罪。
3.標準在於神,審判的主權同樣在神的手中,我們應當學習用愛去包容接納別人的錯誤,更多省察自己是否也犯了同樣的過犯,在愛裡面彼此勸勉,而非超越神的主權,自己先用自己的好惡去將別人審判一遍。
二、你竟任著你剛硬不悔改的心,為自己積蓄忿怒,以致神震怒,顯他公義審判的日子來到。
1.我們常常期待別人對自己犯了錯,能夠向自己道歉,因為這樣才是公平的,自己內心的情緒才能得到補償。但我們同樣也要深深的思想,當我們自己犯了錯的時候,我們有悔改的心嗎,還是當作沒有發生一樣,甚至根本就是硬著心,完全不認錯,也不跟人道歉,因為自己一定是對的。
2.我們都是蒙恩的罪人,我們仍然有許多的過犯需要被饒恕,我們在神的面前同樣要認罪悔改,當我們真的硬著心,完全以自己為正確,等於是在累積神對我們的忿怒,神用愛全然的包容接納我們,但我們卻仍然不向祂敞開自己的心,承認自己生命上的一切軟弱,這樣相較於神對我們的信實,深深的傷了祂的心。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再一次提醒了我們的心,我們不當以自己的好惡作為標準去論斷甚至定罪別人的不是,因為我們同樣也犯了罪,一樣虧缺了祢的榮耀。當將審判的主權交在祢的手中,對齊祢的標準,不讓自己成為高舉自己比祢更高的人。
《✟如果你一直沒有辦法脫離自己的血氣,來到神的面前為著自己所犯下的,向神真實的認罪,但如今你願意嘗試向神悔改,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賜給你勇氣能夠走到神的面前,將自己曾經不討神喜悅的一切事,都向神認罪,求神不再記念,寶血潔淨遮蓋你過去所犯下的,賜給你一個新的生命,行在真理當中,走在神的道路上,除去內心裡面的定罪感,耶穌已經為你承擔了一切,只要你真實的回轉向神,用心靈與誠實與神連結,你就是一個新造的人。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