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3 15:42:19a0977128201

【撒迦利亞書5:1 ~ 6:15】

【撒迦利亞書5:1 ~ 6:15】
一、他對我說:「這是發出行在遍地上的咒詛。凡偷竊的,必按捲上這面的話除滅;凡起假誓的,必按捲上那面的話除滅。
1.偷竊和起假誓等同概括了律法上的一切禁令,書卷代表著律法,象徵是與神立約之後的誓言,因此神會照著在誓言中的約定來行審判。既然與神已經立下約定,當又犯下過犯時,神按著約定來懲罰,神本為公義的神,這是自然不過的了。
2.我們如果時常宣告我們是神的兒女、耶穌的門徒,但日常生活的行為舉止,遇到事情時的心思意念,與人談論時的言語口舌,都顯現出來是與神的教導相反的,我們與神立下的約定,在自己做出錯誤的決定時,已經先破壞了。
3.神是守約施慈愛的神,當我們堅守與神的約定,神也將那極大的祝福賞賜給我們,當我們先行破壞這樣的盟約,神當然也必照著其中所定的,來管教約束我們。我們不能濫用神對我們的愛,就認為可以隨意行事,與人之間的相處,也應該謹守。


二、萬軍之耶和華如此說:看哪!那名稱為大衛苗裔的,他要在本處長起來,並要建造耶和華的殿。
1.當時的環境都是由君王和祭司分別統治的。君王掌管政務,而大祭司則負責宗教事務。但從歷史來看,君王和祭司往往走向敗壞與犯罪,因此神清楚告訴撒迦利亞,將興起一位稱職的後裔要來治理全國,同時作君王,也成為祭司,使兩個職份的責任合而為一,帶出和平。
2.而其中預表的便是彌賽亞的來臨,也告訴我們說,當面對環境的逼迫與苦難,神仍然掌權在我們中間,祂必然興起彌賽亞成為我們的拯救,帶領我們重新歸回那應許之地。
3.當面對急難時要操練更多倚靠神,神的心意我們無法測度,但神所賜下的確都是最適合我們的。當我們有信心來等候經歷神時,隨之而來的祝福將超過我們先前所想的。


主啊,我們在患難時容易失去信心,忘記了祢必為我們預備我們所需的。我們雖然用話語宣告願意緊緊跟隨祢,但內心當中卻是小信,求祢堅固我們的信心,使我們不是只有嘴巴說說的相信,而是內心堅定不移的緊緊抓住祢的恩典,在每一次的遭遇中,經歷祢奇妙大能的祝福。


《✟如果你在守約上有遭遇困難,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神為我們立下榜樣,定意要救贖我們的,沒有一樣是落空的,神與我們所立的約從不食言,我們也當成為守信的人,當我們呼求神是我們的天父時,就當在約定之中顯現我們愛祂並且願意恪守的心。願神大大賜福與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