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22 14:00:05a0977128201

【撒迦利亞書4:1-14】

【撒迦利亞書4:1-14】
一、他對我說:這是耶和華指示所羅巴伯的。萬軍之耶和華說:『不是倚靠勢力,不是倚靠才能,乃是倚靠我的靈方能成事。』
1.我們有太多的事情、太多的時候,倚靠的是自己的能力、經驗、學識、人脈或錢財,雖然有時亨通,但有時卻遇到瓶頸反而跌落谷底。我們擁有的一切真的都是有限,縱然一時能夠幫助我們得到成功,但誰也無法保證自己都不會有用完的一天。
2.神是愛我們的天父,神是創造萬有的神,祂有豐盛的祝福,祂是沒有任何限制的神。當我們的有限遇上神的無限,是何等的渺小,我們願意將自己的所有交在神的手中,神豈不會引導我們走最好的道路,無論是高山或低谷,豈不會用大能的膀臂扶持我們。祂肩負我們的重擔,擦去我們的眼淚,安慰我們受傷的心。我們仔細的思想就知道我們真的是軟弱的,但神清楚告訴我們,當我們願意倚靠祂時,有許多事必要成就。


二、誰藐視這日的事為小呢?這七眼乃是耶和華的眼睛,遍察全地,見所羅巴伯手拿線鉈就歡喜。
1.這次所建造的聖殿比起所羅門王時期所建造的,不及宏偉壯麗,因此對於有些人民來說會有抱怨,甚至出現反對的情況。但在大家心中仍然對於聖殿的重建是抱持希望與期待的。這使我們看見,當實際發生的與我們所期待的有所不同的時候,我們能否用屬靈的眼光看見,建造聖殿是一件榮耀的事情,而這榮耀與聖殿的大小與壯麗並沒有關係,而是有聖靈的同在。
2.我們有時按著自己的標準與期待去看見每一件事情,但卻忘記了背後真正的含意為何,我們變成只看見事物的外表,而忽略了神看重的是我們的心意。我們要有警醒的心,當自己被血氣所佔據,被世界的誘惑所吸引,應當更多回轉向神,重新調整自己的心思意念,不被眼前的一切所蒙蔽。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話語,使我們深深省察自己的眼目與心,是否早已不在祢的身上,而只剩下自己的喜好與標準。求祢再一次的謙卑我們的生命,使我們能在自己的軟弱之處,重新因著祢的調整與更新而變為剛強。使我們不再只有看見外表,而是當中真正的心意。


《✟如果你覺得自己的生命變得枯乾,在許多事上靠著自己卻仍然沒有辦法成功,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將你抱在祂的懷中,讓你享受在神懷裡的平靜與安穩,卸下你的重擔與憂愁,讓神來恢復你喜樂的心。鼓勵你試著將自己交在神的手中,讓神掌權在你的每一件事物裡,神會為你計劃一切,將你所需要的為你預備,當你願意學習倚靠神而不倚靠自己,神要幫助你更多的經歷那成功的美好。願神大大賜福與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