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4-06 17:50:01a0977128201

4/6【箴言24:1-34】

4/6【箴言24:1-34】
一、你仇敵跌倒,你不要歡喜;他傾倒,你心不要快樂,恐怕耶和華看見就不喜悅,將怒氣從仇敵身上轉過來。
1.主啊,我們真的仍然軟弱與不足,雖然如今我們願意學習為著自己的仇敵禱告,但當看見自己的仇敵受難、被擊打的時候,自己內心卻又興起歡喜快樂,幸災樂禍的心思意念,彷彿就是宣告自己的得勝,看見別人的失敗,自己得到了報償。
2.但聖經中說到,大衛王聽到一直與自己為敵,不斷逼迫自己的掃羅王的死訊之後,並沒有興起幸災樂禍的意念,也沒有嘲笑掃羅王的不幸與失敗,因他知道掃羅王也是神所揀選的僕人、是神的兒女。
3.相反的,以東人則是因為當以色列人被仇敵擊敗的時候,歡喜快樂嘲笑別人的不幸,而受到神的懲罰。兩相比較,我們都是神所造的,都是神所喜愛的兒女,但當我們無法彼此扶持,卻用嘲笑別人的方式去凸顯自己的成功,這樣並非神所喜悅的。


二、不可說:「人怎樣待我,我也怎樣待他,我必照他所行的報復他。」
1.主阿,我們時常想要以其人之道還治其人之身,覺得這是對方應得的報應,也讓自己的心裡覺得痛快,但仔細思想,這樣的作為合乎教導嗎,當耶穌基督受到一切的批評與凌辱時,又有這樣的報復別人嗎。
2.我們當有由神而來的眼光,報復是自己內心血氣的決定,但神用愛不斷的包容接納我們,審判的主權在於神,別人可以決定如何欺壓我們,但按著耶穌基督的愛與真理的教導,我們也可以選擇用愛來包容與接納對方。
3.神必為受屈的人伸冤,但我們也必須將主權交在神的手中才行,若單靠自己的意思去報復別人,等於僭越神的主權,不但自己做了錯誤的決定,也讓自己從蒙恩的地方離去。


主啊,謝謝祢再一次的提醒我們,當在愛裡看見肢體間的需要,彼此幫補、彼此激勵、扶持。不用報復的方式對待仇敵,凡受冤的神必為其伸冤,我們願意在祢的教導中,更多學習用愛去包容並接納對方的軟弱與不足。我們都需要被調整與更新,願祢持續引領我們前方的道路。


《✟如果你正陷入習慣用以眼還眼、以牙還牙的方式,來報復自己所受的逼迫,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求神安慰你的心,使你不再生活於仇恨對方的困境中,求神平靜安穩你的心,使你能在祂的懷裡之中得享平安與喜樂。神施行公義,必為一切受屈的人伸冤。鼓勵你將心中的重擔交在神的手中,神定意要成就的,沒有一件落空。用信心等候神,使自己的生命重新恢復,在神的保守看顧中,享受祝福。願神大大賜福予你。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