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3 16:14:55a0977128201

3/23【箴言12:1-28】

3/23【箴言12:1-28】
一、人靠惡行不能堅立;義人的根,必不動搖。
1.主啊,我們在認識祢以前時常靠的是自己,有時甚至是用不討祢喜悅的惡行,去完成自己想要完成的事情,得到自己想要得到的東西,但這樣的成功就像房子蓋在沙土上,沒有一個穩固的根基,很容易就會瓦解。
2.行出耶穌樣式的義人,其所求所想都關乎先求神的國神的義,先尋求神要我們做的是什麼,讓神的心意取代自己的私慾,這樣所完成的事工,就像將房子蓋在磐石上,是何等的堅固牢靠。


二、愚妄人所行的,在自己眼中看為正直;惟智慧人肯聽人的勸教。
1.我們常常看不見或看不清楚自己的所作所為,是屬乎正直,還是偏離正道,當我們用的是自以為的標準去衡量,所帶出來的結果總是把自己蒙蔽起來,渾然不知早已成為愚妄的人。
2.擁有真正智慧的人,願意放下心中的成見,以謙卑柔和的心去接納別人的勸教,好叫那正確的能取代錯誤的,將自己生命裡需要被對付的,都能勇敢地去正視它並且面對解決它。
3.我們願成為擁有智慧的人,不以驕傲抵擋真理進入自己的生命,顯明調整自己的果效,使自己能愈加活出耶穌基督的形象,不讓自己的愚妄影響成為更屬神喜悅的兒女。


三、說話浮躁的,如刀刺人;智慧人的舌頭,卻為醫人的良藥。
1.舌頭是百體中最小的,卻能傷人,如小小的火能燒遍整座森林一樣。言語雖然是看不見的,但其背後帶來的影響力卻是大的。一句話可以說的使人喜悅,但也能讓人遭到巨大的傷害。
2.我們當學習用智慧的言語去鼓勵別人,如同給一個生病的人,開出最有效的良方一樣,不但能使被擄的得釋放,受壓制的得自由,更能使自己正面的能量,幫助每一個需要的人。
3.我們願效法智慧人一樣,一句話說得如何在於自己的選擇,當用安慰造就的話語取代批評論斷的控告,當自己同樣需要別人幫助時,也能得到來自他人正面積極的力量。
主啊,謝謝祢透過今天的經文,使我們重新思想自己屬靈的生命,是否都行在祢所為我們預備的道路上,我們所追求的是以祢為優先,還是先滿足自己的慾望,我們的眼目和心是否都對齊祢,求祢帶領我們重新走回祢的正義路。
《✟若你/妳總是靠著自己的力量面對生命的困境,但如今彷彿已經承擔到無法喘過氣一樣,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親自在你/妳讀經或禱告時,對你/妳的心來說話,觸摸你/妳的心,加添給你/妳安全感,卸下肩膀上的承擔的重擔,使自己回轉成為小孩的樣式,在天父的懷裡安然休息,享受那極美好的平安。神很愛你/妳,祂要對你/妳說你/妳並不是自己一個人,祂一直都在你/妳的身邊陪伴著你/妳,只要你/妳願意與祂連結,祂也喜悅將一切最美好的都給你/妳。你/妳不需要將一切事都自我承擔,神來就是要肩負你/妳的壓力與重擔,將這一切不容易的都交給神吧,祂要為你/妳鋪平前方的道路。願神大大的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