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22 11:20:35a0977128201

3/22【箴言11:1-31】

3/22【箴言11:1-31】
一、詭詐的天平為耶和華所憎惡;公平的法碼為他所喜悅。
1.神是信實公義的神,祂從不偏待我們,照著我們所種的種子,賞賜給我們收成的果實。今天我們用詭詐為種子種在土裡,生長出來的必定不會成為美好的果實,若以公平替代詭詐,效法神的屬性樣式,所得到的收成,必定是既美好又得祝福的。
2.當我們在心裡興起任何不屬神的心懷意念,做出來的行為自然也會是相同的,也許自己看似成功,別人也覺得可以,但神是鑒察人心的神,在神的眼中我們無所隱藏,我們若選擇種下惡的,收成的自然不會變成好的,做工得工價是正確的,當得的是什麼卻來自於自己做的是什麼。


二、城因正直人祝福便高舉,卻因邪惡人的口就傾覆。
1.一句話說的合宜,就像金蘋果落在銀網子裡。話語帶有力量,可以說的安慰造就勸勉鼓勵,使對方重新得力受到鼓舞,也能批評論斷控告,使對方跌落谷底,在死蔭幽谷中徘徊。
2.我們經常需要好的言語來激勵自己,使自己被認同被安慰,同樣別人不論在低潮或開心時,也都需要別人正面積極的鼓勵,好的正面情緒可以帶出突破現況的果效,負面的情緒卻容易使自己現在更深的泥沼中。願我們能每天都能宣告神智慧的話語,用正面積極的態度激勵彼此,同得益處。


三、好施捨的,必得豐裕;滋潤人的,必得滋潤。
1.我們曾經都只將眼目聚焦在自己所擁有的一切上,對於別人所需要、面對缺乏的,我們有時置之不理,因為那不關我們的事,有時選擇簡單的施捨,表達一點點自己的憐憫之心。
2.但卻有少數的人,是從內心當中,不斷的看見別人的需要,盡己所能的幫助對方重新站立起來。縱然沒有任何的實質回饋,但在內心當中所產生的喜樂,看見對方重拾信心的建立,內心所得到的,超過自己賺得的一切。
3.傳福音也是如此,我們如今能成為蒙恩的罪人,是因著神的憐憫與恩典,當我們看見對方有生命上的需要,我們同樣也能將這來自天國的好消息,傳講給對方,使彼此都能在基督的愛裡,同享祝福,這樣的喜樂大大超過先前的。


主啊,謝謝祢再一次透過祢智慧的言語,激勵我們產生正面積極的心,使我們能存正直信實與公義,在言語上不偏待人,不以負面的能量使別人在低谷中打轉。喜樂的心乃是良藥,願喜樂充滿我們,天天在基督的愛裡享受祝福。


《✟若你/妳時常在言語上得罪神也得罪人,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求神的寶血潔淨你/妳的心思意念,寶座設立在你/妳的心中,引領你/妳成為聖潔的器皿,勒住口與舌,叫那傷害人的話一句都不說出口。在基督的愛中看見彼此的軟弱與需要,彼此幫補彼此扶持,成為正面積極的門徒,在信心及行為上榮耀神的名。願神大大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