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16:00:10a0977128201

3/11【箴言4:1-27】

3/11【箴言4:1-27】
一、不可離棄智慧,智慧就護衛你;要愛她,她就保守你。
1.主啊,我們有時喜歡耍弄自己的小聰明,以為勝過別人就得著榮耀,但在一切智慧的源頭,配得一切榮耀的祢面前,我們卻是何等的渺小,我們時常看不見真正具有智慧的人,是不會偏行真理道路的。
2.主啊,祢的話語直接跟我們說,只要不離棄智慧,智慧就會保守護衛我們,我們能用屬天的智慧來面對每一次的困境,使自己在急難中仍然有積極且平安的盼望,因為我們深知祢必定看顧我們,使我們雖走過死蔭幽谷,也不怕遭害。
3.主啊,我們願更多的領受由祢而來的智慧,而不是看重自己小聰明,尋求智慧等於尋求祢的心意,祢賜給我們的,必引領我們走在鋪平的道路上,保守我們每一個步伐。


二、你行走,腳步必不至狹窄;你奔跑,也不至跌倒。
1.主啊,我們時常在選擇道路時,用的是自己的血氣和心思意念,只憑著自己的喜好與需求,看重自己的慾望,選擇了自己認為對自己最好最寬敞的那一條道路,但尋求的是自己的意思,而不是祢的心意,常常走到最後走到了碰壁的窄路。
2.主啊,當我們先求祢的國祢的義,祢就將我們一切的所需加給我們,我們愈加尋求並遵行祢的心意,祢就引領我們走出生命的窄路,進入寬闊豐盛的康莊大道。我們腳步變為輕省,奔跑其中也不至跌倒,有祢與我們同在,我們就能進那最美好的豐盛應許之地。


三、但義人的路好像黎明的光,越照越明,直到日午。惡人的道好像幽暗,自己不知因甚麼跌倒。
1.主啊,認識了祢,使我們原本如同在黑暗中打轉的生命,找到了出口,祢引領我們出黑暗進入光明之中,祢用寶血洗淨我們的罪,使我們重新擁有更新的生命,原本消極的靈也離開我們,使我們變為積極正向,能將更多喜樂帶給別人。
2.主啊,祢就像是照亮我們的太陽,不斷的溫暖我們,也照亮了我們隱藏的黑暗,我們在祢愛裡的每一天,如同白天充滿活力,擁有一切都更新的景象,與我們原本在黑暗之中沒有氣息,看不見方向的景況,真是何等大的分別。倚靠祢,使我們得自由得盼望。


四、你要保守你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
1.主啊,祢的話語告訴我們,當我們的心想的是什麼,我們所行出來所顯現出來的,就是什麼。我們若不先保守管教自己的心,使黑暗佔據其中,當我們已經將惡的心思意念顯現出來,我們的心已經被捆綁被挾制了。
2.主啊,祢是救贖我們的主,我們願將主權交在祢的手中,使我們的心重新被祢得著。祢潔淨我們的心,重新修剪我們,使我們成為祢手中的瓦器,重新破碎並照著祢的心意建造,成為祢合用的器皿。幫助我們謹守自己的口舌,警醒自己的內心,使真理充滿我們,所說出口所做的事,都是安慰造就勸勉人的,不再讓自己陷入惡者的網羅。


主啊,謝謝祢成為我們的引路人,使我們能走出沒有光照耀的生命,棄絕自己的小聰明,明白唯有倚靠祢,我們奔跑就不睏倦行走就不疲乏。主啊,求祢幫助我們警醒堅固自己的心懷意念,保守自己不受惡者的迷惑,再次陷入黑暗的泥沼當中,祢帶領我們走向豐盛應許的寬闊之路,進入那最美好的迦南美地。


《✟若你/妳正處在一個黑暗的景況,生命不容易且迷失方向的時刻,求神幫助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鼓勵你/妳試著向神乎求祂的名向祂禱告,將你/妳內心的重擔交託給祂,卸下心裡最深處的愁煩,神要安慰你/妳,神要用笑臉幫助你/妳,祂必將祂的榮光照耀在你/妳生命,引領你/妳一步步走出死蔭幽谷,賜給你/妳平安加添給你/妳喜樂,使你/妳充滿盼望,走進神應許給你/妳充滿光明的迦南美地。願神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