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5 21:25:48a0977128201

2/15【馬可福音10:1-31】

2/15【馬可福音10:1-31】
一、所以神配合的,人不可分開。
1.許多時候我們覺得不被了解,我們時常在孤立無援之中,開始自我承擔、自我控告,甚至累積到最高點的時候,選擇了最後的決定,用放棄來結束覺得疲憊的一切。
2.但如經文中所記,在人不能的,在神凡事都能。神將彼此結合,必有祂的美意,當中也有神要操練我們的功課。當我們覺得在許多的事上碰礁時,仍然要對神有信心,因為祂一直在我們生命中保守我們,祂給我們所經歷的,必定都是我們所能承受的。
3.當我們覺得自己的心被負面的情緒所充滿時,可以起來禱告,用宣告將一切仇敵趕離出去。我們也當為著另一半禱告,因為爭戰的不是對方,而是那背後掌權的。宣告神的光神的大能掌權,幫助彼此能在患難中用愛代替憤恨,更深經歷神所要我們經歷並擴張生命帳幕的美意。


二、他聽見這話,臉上就變了色,憂憂愁愁地走了,因為他的產業很多。
1.地上的財寶是我們自己辛辛苦苦打拼,並且一點一滴辛苦存下來的,怎麼有辦法輕易的變賣呢。當我們面臨這樣的內在對話時,我們的回應又會是什麼?在心中我們可能已經歷過無數次的煩惱與反覆的掙扎,但最後的決定會像文中的人一樣,憂憂愁愁地走了嗎?
2.財寶在哪裡,我們的心也在哪裡。不要為自己積儹財寶在地上;地上有蟲子咬,能銹壞,也有賊挖窟窿來偷。只要積儹財寶在天上;天上沒有蟲子咬,不能銹壞,也沒有賊挖窟窿來偷。
3.短短兩句經文,卻道出屬天與地上的價值分別,是何等的大。當我們擁有永恆的盼望,在天國中有數不盡的恩典,反過頭來看,如今為了地上的財寶斤斤計較,也就覺得不算什麼了。在地上,也許我們夠用就好,因為在天上,我們有來自神湧流不停的祝福,並且神樂意將一切最美好都給我們。


三、然而,有許多在前的,將要在後;在後的,將要在前。
1.我們有時看見別人的成就,總會有一股羨慕的心,覺得如果自己也能那樣那該有多好。但若我們沒有累積在天國的賞賜,只渴望擁有地上的享樂,等於是將珍珠還給別人,自己帶走盒子而已。
2.當我們擁有天國的福樂,縱然在地上覺得自己是比不上別人的,是排在後面的,但到神的日子來到,我們在天上的獎賞卻是大的,能和神一起同享數不進的恩典。
3.我們當持續謹守自己的心與真理的教導,因為那是何等的重要。當我們能走在神所喜悅的道路上,到老都不偏離,神所賞賜給我們的,必超過我們現在所求所想所看的。


主啊,謝謝祢再一次提醒我們順服的重要,祢是愛我們的父,必定會扶持我們走過每一個不容易的時刻。當我們將問題困難全都交在祢手中的時候,在我們所不能解決的,在祢凡事都能。


《✟求神對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賜下一個平安的確據,也許你/妳正走在婚姻中最不容易的時刻,或是正面臨生命中最不容易的景況,鼓勵你/妳可以將問題帶到神的面前交託給祂,祂要親自為你/妳解決一切難成的事,也要將你/妳抱在祂的懷中,安慰你/妳、保守你/妳,因為你/妳是神所寶愛的兒女,祂必引領你/妳突破生命中一切看為不可能的。願神賜福予你/妳。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