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07 20:07:23a0977128201

2/7【馬可福音7:1-23】

2/7【馬可福音7:1-23】
一、耶穌說:以賽亞指著你們假冒為善之人所說的預言是不錯的。如經上說:這百姓用嘴唇尊敬我,心卻遠離我。
1.從文中我們清楚知道,當我們只有在律法和傳統上遵守,這樣的心只是表面上的順服,而非真正為了榮耀神。當我們今天在口裡說我們是敬虔愛神的人,但實際做出來的作為卻只是流於表面,在心裏只是希望得到眾人的讚美,提升自己的地位,以及在別人眼中的高度,這樣的心,如同是欺騙一樣。
2.我們當用心靈和誠實來敬拜神,真真實實表裡如一,使眾人不單單看見自己所守的是神所喜悅的,內心中所散發出的,也是屬耶穌基督的馨香之氣。當我們的內心是指向神,口裡心裡都是為要榮耀神的名,不單單自己的生命不再一樣,也會成為祝福別人的管道。
二、從外面進去的,不能污穢人;惟有從裡面出來的,乃能污穢人。
1.主啊,我們在內心當中仍有許多的老我需要面對,當我們面對憤怒或是無法立即解決,但又覺得委屈的事之時,時常用言語來攻擊甚至傷害別人。也許我們內心得到滿足,但自己同樣傷害了別人,每一個人都是神所寶愛的兒女,當我們傷害別人的同時,也傷害了天父的心。
2.主啊,求祢保守我們的口與舌,好叫從我們從裡面出來的,都是安慰造就勸勉的,而不是那批評論斷控告的。主啊,祢幫助我們在受到傷害時,能更多倚靠祢,並將主權交在祢的手中。祢是公義的神,祢必為義人伸冤。


主啊,謝謝祢再一次對我們的心來說話。祢使我們重新思想自己對祢的敬虔,是否只是停留在嘴唇的尊敬,心裏卻不是因著為要榮耀祢的名。主啊,祢幫助我們口裡所出的都是祢所喜悅的,我們用祢的愛來更多看見彼此的軟弱與不足,彼此接納彼此扶持,代替那一切傷害彼此的作為。


《✟願神對正在看這則分享的祢來說話,寶血潔淨祢的心思意念,好叫祢內心當中一切汙穢的,都離開出去。在口裡與心裡都用最真誠的心來榮耀神,使神的名被高舉,不只在嘴唇敬拜神,更要全心全人貼近祢,使自己全然屬神。願神賜福予祢。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