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1-27 21:19:44a0977128201

1/27【馬可福音2:1-14】

1/27【馬可福音2:1-14】
親愛的耶穌,我們感謝讚美祢,祢的話語說:「我的恩典夠你用的,因為我的能力是在人的軟弱上顯得完全。」祢透過今天的經文對我們說:


一、有人帶著一個癱子來見耶穌,是用四個人抬來的。
◎主啊,我們的生命在尚未認識祢以前,曾經走在那乾旱疲乏無水之地,如同癱子一般,無法因著自己過去的過犯,與祢親近,來到祢的面前尋求祢。但因著許多的同工竭力的擺上,使我們能夠重新回到祢的面前,與祢連結,親近愛我們的父,面對自己生命中一切的難處語問題。
我們如今蒙恩得救,願將這一切白白得來的恩典,如今湧流到其他同樣仍然走在死蔭幽谷的人生命中,使救恩遍滿全地。願我們能有如同那四個人一樣,以屬靈的眼光,看見別人的需要,並且付出行動,以同心合一的服事,將每一個需要祢的靈魂,抬到祢的面前,得著祢的祝福。


二、因為人多,不得近前,就把耶穌所在的房子,拆了房頂,既拆通了,就把癱子連所躺臥的褥子都縋下來。
◎主啊,我們在服事中應當帶著搶救靈魂的熱心,用方法領人回到祢的愛裡,在服事中縱然遭遇攔阻,好比文中屋內人多一樣,仍然要想出辦法推倒那阻隔的牆,面對服事中所遇到的問題與困難,使每個需要的靈魂都能與祢連結。
主啊,我們也看見來到祢的面前,當用信心來經歷祢的大能,渴慕祢的醫治,相信祢有赦罪的權柄,在得到祝福時,才有其果效,如同文中所說,看見癱子的信,神就醫治了他。


三、但要叫你們知道,人子在地上有赦罪的權柄。
◎主啊,在文中耶穌自稱為「人子」,宣示了自己就是「神的兒子」,強調了耶穌自己完全是人,而神的兒子也表明了耶穌是神,不單單有赦罪的權柄,也能完全體會人在生命中最深處的需要,用最適合我們的方法,帶領並幫助我們,勝過罪的捆綁,對付自己的軟弱,使我們走出黑暗,進入光明之中。


四、耶穌經過的時候,看見亞勒腓的兒子利未坐在稅關上,就對他說:「你跟從我來!」他就起來,跟從了耶穌。
◎主啊,祢使用願意跟隨祢,謙卑尋求祢的人。縱然稅吏在當時許多人都很討厭,但祢仍然乎召馬太,馬太也立即起來跟隨。在祢眼中,每個人都是寶貴的兒女,我們應當學習不分彼此,不看任何條件,在基督的愛裡,彼此接納,彼此幫補,而非以自我的定見去分別他人。
神的恩典不單單要臨到受揀選的人,縱然是外邦人,同樣要得到神救恩的翻轉,因為神造萬物,且愛世人,我們都是照著神的形象所造出來的,都是神一直在等候回家的寶貝兒女。


《✟願神向正在看這則分享的你/妳說話。神的恩典沒有後悔,我們都是神所造並且寶愛的兒女,也許我們尚未認識神,但祂一直在等著我們,回到與祂同在的那個屬靈的家。若你/妳正走在生命一個極大不容易的時刻,別忘了,神正在等著你/妳,祂渴慕抱著你/妳,安慰你/妳,正在尋找著你/妳回家。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