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10-22 13:56:53a0977128201

10/22【以西結書7:14-27】

10/22【以西結書7:14-27】
親愛的耶穌,我們感謝讚美祢,我們各人當回頭,離開惡道和所作的惡,便可居住耶和華古時所賜給我們列祖之地,直到永遠。祢的話語說:「我必將這殿交付外邦人為掠物,交付地上的惡人為擄物;他們也必褻瀆這殿。……. 所以我必使列國中最惡的人來佔據他們的房屋;我必使強暴人的驕傲止息,他們的聖所都要被褻瀆。」


主啊,我們常以現有的才能與貨財驕傲,但在這驕傲之中,已經離祢的心意越來越遠,金銀財寶成為我們的平安,慾望成為我們的偶像,我們的倉庫所積攢的,屬世界的越來越多,屬祢喜悅的卻越來越少。


主啊,當祢的怒氣臨到,我們無法用自己擁有的贖回,我們所面對的,彷彿那「凡有的,還要加給他,叫他有餘;凡沒有的,連他所有的,也要奪去。」主啊,我們來到祢的面前認罪悔改,承認我們的軟弱與不足,需要祢的重新建造,好叫我們破碎老我、脫去舊衣,叫那一切的驕傲都要止息。


主啊,文中百姓為他們的建築驕傲,聖殿本身成了他們驕傲的資本,但祢拆毀了他們最引以為傲的象徵,如同用我們最承受不起的方式,使我們重新面對自己生命的問題。財寶在哪心就在哪,願我們積攢的是在天國的獎賞,而不是在地上儼然成為我們偶像的一切慾望。願我們遠離祢的怒氣,行走在祢所喜悅的道路上。謝謝祢透過今天經文對我們說話,讚美主,謝謝耶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