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07-13 17:18:15十五姨

細說天命

問:「看了十五姨的文章後,如何知道自己是帶天命?還是來了因了業?」

:「初學時,有前輩說:每一個人都具有無極原靈的本質,一旦降生在凡塵,便完全忘了各個皆有其任務,即所謂的『天命』。還講有人於道堂結緣,便順利完成他在這世上任務,可以回去無極天「交差」。有人受現世『五濁』世界種種迷惑,原靈不能覺醒,故沒辦法覆命,只好繼續不斷的輪迴,直到未來完成使命才可能停止。有人不受教不服從,被神明罪責而造成家庭支離破碎,一生命運坎坷歷盡折磨。

「認命吧!」我們在世上經歷了悲歡離合、生老病死的自然現象,最常感悟或聽到一句話但是,初衷總歸是…時候未到就不明白,所以要「認命」總是不甘心。。

今天,再來詳細談談:何謂「天命」?

      所謂「天命」,即是「奉天承命」。

我們常在宮廟,看到高掛著「代天宣化」或「代天巡狩」的匾額。此即代表其宮廟仙佛神聖與爐下的弟子宮生等人神,就是各自承著「小天命」、「大天命」。神依人,人依神,相依相護互相一起 奉「天道」、「天理」、「天意」共辦利益眾生之大道事業。( 然而,很遺憾…我們發現人似乎更勝神一籌,大都先把廟蓋好蓋大,才會去做慈善總是先利己萬分,才會利人十分。)

我的師尊 觀音菩薩曾解釋「天命」之大道意涵;它包括有『天盤』、『地盤』、『道盤』三盤,再把它細分為:「天機盤、聖事盤、法會盤、引渡盤、普度盤、海緣水元盤、靈療盤、慈善盤、財經盤、教育盤、清算盤」等等。

大多數人本身因奉有上天予賦,也是與生俱來的天職,有些必須要開宮辦道,有些只要奉著「天道、天理」之命係盤去配合行道助道,其根本乃奉『道』才能顯出它的莊嚴、神聖,也就是「順天、合天」所謂天人合一也。又,如果一個修道者,辦了道,為人卻無法控制欲望,導致行為不檢、吃喝嫖賭、騙色騙財等事;嘴講著「大道、天命」,卻淨做著『逆天、背天』的歹行為,那他就會被取消「天命」,必要遭受報應『天罰、天譴』。其罪甚大,因上天有好生之德,不是不報,時候未到!

菩薩說:知「天命」有天人合一的意思,而天人合一也就是『靈魂』覺醒,而靈魂覺醒也就是明白了自己來出生的目的與功課。

一般許許多多人從未修道也無信仰,他們沒有時間或沒有機緣或時候未至,終其一生中總是安安份份勞勞碌碌地工作,為了家庭做牛做馬,任勞任怨的付出,直到債還完了,撒手離開人世;自己靈魂方覺醒了本身才清楚,因緣果報雖還清了,而終究這「天命」就這樣停頓無法提昇或根本任務交差,畢竟還要再來。其實眾生皆如此,不斷在『輪迴』中顛沛流離的輪轉,畜生道亦好,人也好,報恩也好,討債亦好,你就是要把這靈魂的「天命」做好,做完。有緣你或能遇上大道,或遇到同期修成正果,回去交出成績單,才算完成了靈魂真正的「天命」畢業。當然也有菩薩因『悲天愍人』又『倒駕慈航』,願再下凡來救渡蒼生的就另當別論了。

我這一生常有人會問:『我有帶「天命」嗎?』。我肯定答覆:「不一定」。

如果在渺茫的人海裡,無形當中都似有人再再牽引著,往向「信仰」走去。。或許你就是帶「天命」者當然每個人也都會因時、因地、因人,接觸不同的宗教信仰(西洋也會用Destiny or Vocation)

因緣俱足走近道堂者,每個人職質不同,「天職」有重有輕,有的人只要賺很多很多錢去助道,有的人只要去掃地洗廁倒水與搖旗吶喊這等小事去助道。有人在「道盤」天命中責任更重的要承擔好幾個「盤」,甚至於順應「天命」做得好的人,上天還會加重承擔重任。我個人認為這是要恭喜你,升格啦!

有一說,無形仙佛一直在牽引著徒兒,直到在「機緣」下必會自己明白或有人告知「天命」要行使;有的會說:「我不行使,可以嗎?」答覆你:「也可以」。但,無論如何要多多行善功德,自己要修改脾氣習性,重新導正生活,加強知識勇氣,承擔面對困難!

每個人各自因緣如何是很難講的,會不會你自己的「靈」跟你沒完沒了,或與你有很不錯的相處,或事事不順直到你「願意」,這變數會因你的做法、你的心念而定,如人飲水冷暖自知。

當你已認識「天命」之後,就要發揮你的「天職」,不外乎碰上一個良好道堂,遇見一位慈悲導師能讓你如期地把使命完成,不負聖恩。如果機緣所遇統通不滿意,極可能你帶「大天命」將來有一天自己能獨當一面。

大部份「天命」者,都有一個專精的「盤」要去行使義務。可嘆…主事者,往往一切財為先,現代資訊快速,有些宮廟都是有樣學樣甚麼都要做,依樣畫葫蘆就是因為「做一次賺一回呀!」。不曉得,莫欺鬼神事,祂乃無形,何時何地祂爆了報了,你無處可逃。

帶「天盤」大都是辦聖事的乩童,會有神靈先派兵將或副座來點名,然後附身訓練(訓乩訓靈訓體),有的神是學成後不顯乩的﹙例如帶”清算盤”天命,須讓你經過學會跳乩,將來才能分辨真假乩童。﹚,有的神是讓你贖完前世願或前世債﹙只在祂身邊助威,辦事乩童則另有真正弟子。﹚,有的神是借你的身開口短期使用而已。

帶「天盤」這職使是有層級之分,獨樹一格的天機盤則是要學會天時地理星象的。其能量越強靈越自在,階級也越大,因要行法事甚至引渡來自各地的「邪靈」淨化或收編送去「靈歸」之地,這就是他的工作

帶「地盤」大部份是靈舞靈動者,引渡牽引由法會或因緣來的人及靈要放下「怨、念」,花招百出唸詩唱曲再轉蓮台,欲使其人「靈光」慢慢增強恢復,將意願修持的靈送至「靈修府」安頓。“海緣水元盤”因名思義..包括海、江、河、湖泊等魚蝦水族之靈,你都要引度它至「佛緣」宮堂聽經供養候期會,就對了。

帶「道盤」其靈療、慈善、財經都是屬項,以利人為主,幫助一些窮困孤苦病難為宗旨台灣下元運起以講經傳道宏法之教育盤最為熱絡活躍了。

回歸問題到底有沒有帶天命?還是來了因了業?

正確答案是:「宛如學校念書,或許都能畢業;有人唸了博士,卻去賣雞排;有人唸藝術卻去經商,有人唸法律卻販毒。」你懂我的意思嗎?

我只能講:學問無以致用還不如一隻牙籤呢?! 我們也總是忙著要選擇走一條對的路,而忘記了把選好的路走好。在利人利己的道業上,人心正就天命真,做事莫逆天理修道是從生活中體現,除去惡習性老老實實做人,影響生命周遭的人向善向佛向慈悲,也是帶小天命者呀

所以說「處處有道,則處處是天命;自認我就是如此坦蕩做人,我信仰觀音,只是我命,我喜,我願,既了因了業,也無關天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