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24 19:28:54琴湯尼

10.福爾摩斯


小勞勃道尼是最近正夯的演員,
紅的原因當然就是鋼鐵人囉

只不過最近看了他的報導,我還蠻驚訝的,他形容自己是混但,我不知道是他真的是混但,或者美國報導習慣這樣報導
或者是他們的文化

今天看得這部片子,大概形容一下,就是偵探片,一開始用大量的分析能力來讓我們驚艷,之後就開始描寫
福爾摩斯的爛個性和濫生活,這算是有認真塑造角色性格的片了

但或許他就是因為要演活華生和福爾摩斯而設定的片子吧

之後就是在講ㄧ些黑魔法的事情,和迷信的問題,恩...我覺得那時候的英國

工業的背景弄得我很喜歡,那些不景都還蠻精緻的,還有他們的手槍,他們的懷表,他們的精密儀器,他們的望遠鏡
竟然是金色的而且還可伸縮

然後就是他們的天氣了,陰森森的常常下雨,感覺會有很多黴菌,看他們穿的衣服就知道大概

還有長長尖尖的鐘塔,原來英國是這樣,所以我鷹該不會想去英國了, 哈


最後他也是用黑烏鴉作結尾,來隱喻人的報應,還蠻有趣的

我最喜歡的還是屬於那時代的機關,讓我了解到原來這個世界長這樣的

也越來越整個地球有輪廓性的了解

也覺得,其實或許寫好編劇 說不定把片子能完整呈現出來會比自己在那邊亂寫編劇好的多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