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4-10 17:44:03琴湯尼

經濟學_殺人犯的演講課程1


從我殺了人之後名聲敗壞後,沒有任何公司敢用我,在這樣的惡劣條件下,我遇見了一位老師,經濟學桑妮

首先我學會了一個東西,假設前提以及感覺的謬誤


你好我是殺人犯,但因為我是殺人犯我不能提供我的姓名
那時候年輕的我想要學法律之後專法律漏洞賺大錢,結果我不顧死活的就投入了法律界,就這樣完全沒有判斷
我自己是否有讀法律的能力下,我...投資失利了!

那年我才十八歲.什麼都不懂的我就自以為法律能賺大錢...至少電視上都是這樣演,還有我們曾經一位總統,
也是靠法律賺大錢的,懵懵懂懂的我就這樣下陷入不為人知的泥沼裡面

現在我還在逃亡,仔細想想為什麼當初想要學法律,可能只是因為人生目標的不明確,社會價值觀的影響
,還有字以為是的價值觀判斷,讓我判斷,法律=等於賺大錢

現在仔細想想,不對,,,不對阿!這根本毫無邏輯,純粹都是自己認為的,這就是感性直覺!!
從此以後我拋開直覺判斷,直到我成為大名鼎鼎的殺人犯之前,我都是靠這招打天下的

那就是,假設前提.

首先要跟大家說明的是:當你認為某一件事情對的時候,請先假設!
例如有人說:創業就會賺大錢!
假設前提在哪?
假設前提在哪??
完全沒有對吧!
例如有人說長的帥就會幸福,所以他就推論長的醜就....假設前提在哪?

完全沒有
或有人以為聽了我的殺人犯理論就會變聰明,假設前提在哪?假設前提在哪?沒有

舉有一次我為了變胖而聽了一個每天吃兩個便當的人的話!他說每天吃兩個便當就會變胖

很厲害吧!這是血淋淋的經驗!那我就真的去吃了,結果吃了一個月之後,還是沒變胖!!
這時候我就推論操你媽的便當根本沒用!!

各位,這樣就犯了假設前提的錯誤囉
因為首先你應該思考自己的體質是否和他一樣,一樣的話就可以推論他的話有道理的
那如果他和你體質不一樣你就說他 的方法是錯的,那其實你才是錯的
今天反過來
也有可能是他的方法是對的因為你只是跟他吃了不一樣的便當而已
比照現今的社會,很多人都慧鼓吹說某某方法這樣做就會賺大錢,某某特質就會賺大錢,你做了真的會賺大錢嘛?
並不一定喔
因為對方可能是有豐富的經驗知道什麼時機做怎樣的事情,或者對方有很好得心理體質他可以承受某些事,你可能認為某些事情事有問題的,所以答案就會不盡相同,就舉例來說我的好朋友琴湯尼是把妹大師,旦很多人都說把妹
就要貶低對方,可是琴湯尼從來不用這招喔!為什麼呢,這就是對自我的認識了
那就這樣,下回再見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