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30 14:19:30琴湯尼

討厭紅樓夢-練歌


因為最近都會練歌

一個月練ㄧ首.
這是第二首

叫討厭紅樓夢!

對我來說他蠻好唱的只是有點RAP風,所以我把技巧琢磨在表情上面!要表演出一種壞壞的Fu,然後就練習唱輕快的感覺
,至於其他音準都很簡單

以下就轉貼這首歌的緣由

陶吉吉自白 Dear God

口述﹕陶吉吉/採訪﹕湯曉晶



 對於有些人爭議《討厭紅樓夢》這首歌的MTV中,出現四個和尚的角色,我必須要在此解釋﹕《討厭紅樓夢》這首歌是描寫《紅樓夢》裡的情節,象徵中國古代女性受到傳統觀念中的束縛﹔因為是以小說《紅樓夢》作為背景,所以,導演便以和尚的角色來呈現。對於整部MTV的拍攝及呈現手法,我並沒有參與太多的意見,請大家諒解。 

---------------------------------------------------

「討厭紅樓夢」,其歌詞十分大膽,陶吉吉表示《紅樓夢》這本書象徵中國傳統的觀念,壓制了女性的地位與尊嚴,所以他要藉由這首歌來顛覆中國人對性愛的傳統思想。只是,《紅樓夢》是中國文學名著,在國內擁有無數書迷,而「討厭紅樓夢」有負面意思,為免被中國內地禁播,唱片公司已決定,在國內推出的版本,這首歌將更名為「一二三四紅樓夢」。(香港)


上一篇:看日劇的好處

下一篇:你好嗎?_練唱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