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11-20 11:33:35琴湯尼

工作學習法

思考與學習方法論
:學習有一種很可怕絕對錯誤的方向:那就是按照書本去學
我不是一個牌很好的人 ,但是我擅長打牌 ,聽我的準沒錯
學習阿,如果看書去學,書有幾百種,他就會說出幾百種理論給你參考,然後你再行動的時候,就會有問題!!
對,就會有問題!!
什麼問題?
你會害怕前進!你會過度反應
例如:他說不能讚美別人,你就不敢讚美別人,他說人是因為共通背景是最好的聊天方式,因為你找不到就不敢接近
他說要有良好外表才會吸引人,結果你卻忽略自己其實已經很溫柔 ,工作才能很棒
我最討厭的就是:那種在工作上,只會以自己的角度去看世界的人
例如上司指派我去教新人,然後我才剛交到一半,就說,你過來你過來.
到底發生啥事情? 我說
不能急著教他後面嘛!要一步一步,然後他就開始突然說,算了算了,新人你過來,你先去弄這些東西
操操操操操操操操操!!(周杰倫是靠靠靠靠靠靠靠靠 哇靠!)
我已經教到一半了,你突然拉他過去,那他前面的不是白學了..而且,我根本沒跳著教,那是他問我,我先跟他講ㄧ下後面,
然後等等做到後面的時候,我在講ㄧ次,目的是要給他重複記憶的效果咩.

然後,你拉過去,已經造成三個無法挽回的感受:
第一就是:我他媽超不爽,你當我是白吃.
第二就是:你害這個新人頭昏眼花什麼都學不會.
第三:你他媽自己脾氣也變不好

唉,,,我吸一大口氣.算了
因為我知道,要獲得別人的信任,是要付出代價的
那就是,先尊重他的做法,不要否定對方

學習的方法已經講完了,有人發現了嗎?

孔子說要因才施教,對自己也一樣,對他人亦然

我們要先憑著自己的感覺,去找出自己是哪邊有問題,然後慢慢修正,才去研讀各類書籍,理論,書面資料

這就是琴湯尼的專屬學習論!

上一篇:VOLVO 和COLT PLUS

下一篇:101次求婚第十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