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2 10:00:42文文

●衝上雲霄續集-愛在飛揚《37》

第三十七集
雲志的去世使迷信地莫太太夫妻不太喜歡以珊,但大家的生活還是慢慢地歸於平靜,蘇雪(與前妻所生)的到來卻打亂了這份難得的平靜。雪兒是Ben與前妻所生的女兒,由於Ben前妻要進行一個很重要的課程不得已送女兒來香港和以珊夫妻過段日子。雖然年僅五歲,但由於記事起父母就已經分開,雪兒很懂得照顧別人的感受,是個懂事又乖巧的小姑娘。但就是這個在別人眼裏可愛的小姑娘卻總是喜歡和以珊作對,挑剔以珊為她準備的房間,不喜歡以珊做的食物,把昆蟲放入珊的粉盒等,總之所有以珊討厭的她都做齊了。以珊受不繼女搗蛋,又跑到嘉露家住,搞得夾在中間的Ben一個頭兩個大。為了讓以珊回家,Ben沒辦法只能把女兒送到唐家,由蘇怡照顧。
在唐家,雪兒又恢復了本性,她總能逗得小唐夫妻眉開眼笑,成為Triangle最依賴的小姐姐,因此很快就融入這個快樂的大家庭。風和Susan也非常喜歡雪兒,經常帶她參加S4的集體活動。
由於以珊婚後,淩家只剩下芝一個人,為了方便彼此照顧,豪搬進淩家住。飛鷹寨裏的住戶只剩下浩聰和立宏。立宏飛長途,聰約欣到飛鷹寨。晚上,聰為欣放起了煙火,綻放在天空中的煙花好美,欣陶醉在一片閃爍的火光中,這時一條火龍從天空竄出,襯著黑夜映現出“MARRY ME , ZITA ”幾個字。欣愣住了,眼淚不由得順著臉頰流下。“嫁給我好嗎,我一定會努力做一個好丈夫”聰單膝跪在欣身邊。欣用盡平生最大的力量點著頭,她知道浩聰就是她等的那個可以帶給她幸福的男人。這個晚上是屬於他們的,月光下,欣和聰緊緊地擁抱在一起。
萬家為浩聰和阿欣籌備了個盛大的訂婚酒宴會,準備把阿欣正式地介紹給萬家商業夥伴。浩聰和阿欣也在為訂婚禮忙碌著,一起憧憬未來的美好生活。為表示祝賀,慧琪邀請這對準新人吃飯,兩人愉快地接受了。晚餐時,慧琪告訴浩聰、阿欣在參加完他們的訂婚禮後,準備移居加拿大結婚,聰知道後既吃驚又失落。趁阿欣去洗手間的空檔兒,聰問琪,為什麼這麼草率地決定結婚。“因為我覺得被愛比愛人幸福,不能得到我愛的人同樣的愛,就只能退而求其次了”慧琪總是那麼現實。在聰最不開心的日子裏,慧琪始終陪在聰的身邊,他真的捨不得她。“浩聰,我已經浪費了一次機會,我不想再錯一次”琪安慰聰。如果沒有對阿欣的一見鍾情也許他們會是完美的一對。
“人家浩聰和阿欣都要結婚了,你們怎麼樣呀”佳美沖著小兒子和Susan喊,做母親當然希望兒子們早些成家立業。此時,風和Susan正擺弄著Triangle玩呢,在他倆看來Triangle真是個不錯的活玩具。當然,Triangle也不是那麼容易操控,如果他喜歡你的遊戲會很努力地配合,相反,他會把一切破壞掉,然後看著你痛苦的表情賊賊地一笑。這次顯然Triangle選擇了後一種方式,風和Susan同時感覺到腿被一種熱乎乎浸濕了,“你怎麼隨便尿呀”風叫著把Triangle扔給了琛,看著Triangle笑得那麼開心,真想打他一頓。
“童子尿很珍貴的,你好有福氣呀”佳美笑著說。“就是,你看我這個乾媽也被乾兒子尿了,就沒生氣呀”Susan滿不在乎地站起身準備上樓找蘇怡換身乾淨的衣服。“乾媽,是不是呀,明明是嬸嬸愣充什麼乾媽”風還嘴說。此話一出,全家都愣住了。“噢!你承認Susan是我兒子的嬸嬸了”蘇怡幫雪兒洗完澡下樓正好聽見了風剛才的話。“媽咪,您可以準備喝媳婦茶了”琛抱著兒子插嘴說。風終於明白自己說錯了話,但是錯了又怎麼樣,反正Susan做Triangle的嬸嬸確實是個不錯的主意嘛?“阿風,我愛死你了”Susan興奮地撲向風,在他臉上留下了深深的唇跡。
“你好像馬上要有個高級副機長試要考,我以為現在你該在看書”琛見風在專注地玩電玩總忍不住教訓幾句。“Uncle,好像Triangle才是你兒子,我的事你還是不管的好,總之我對自己完全有把握”風不理琛的嘮叨。“希望你對自己所有的事都有把握”琛靠在床上。“什麼意思?”風轉過身問。“我個人意見,如果你真的決定對現在的感情負責,應該正式向Susan求婚,女人喜歡被男人重視”琛解釋。“是蘇怡讓你來的?”琛搖搖頭,“我承認在飛機方面可能一輩子比不上你,可是對於感情我絕對是你的老師,完全不需要你這個愛情白癡教我怎麼做”風不服氣地回嘴。“希望你真得配做我的老師”琛站起身。“女人喜歡被男人重視的感覺”,Susan曾經對風說過同樣的話,雖然風嘴硬地攆走琛,但他明白麵對感情自己的確比哥哥強不了多少。
雖然,雪兒被送到了唐家,以珊也回家了,但Ben夫妻的感情危機還在近一步地蔓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