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9-05 09:50:15寧靜的風

是我表達能力差 還是他聽不懂

我工作是專案助理,在學校協助學生及企業媒合,雖然剛作一個月,不過大致該怎麼作都算有點熟悉,最主要還是跟學生廠商聯繫跟溝通。

八月底時,因為方案即將結束廠商急著在九月初讓實習生上工,將所有入取名單全在月底湧入,造成短時間有大量的書面資料要校對及很多電話要打,可以使用的名額也瞬間使用完出現必須有候補的現象。

昨天下班前接到一通電話,是一位家長打電話來,詢問為什麼他孩子有入取一間公司,然後來學校繳資料卻還要等候補,結果打電話來詢問最後只留下一句話,說要找"民意代表"來講。

整個過程是學生家長打電話來,詢問有關媒合方案的事情,於是詢問他大名及連絡方式,然後問他是廠商還學生,他只跟我說XX動物園,寄給他的是廠商需要繳交的資料。隔天另一個作比我久的同事也是接到他的電話,才知道是他小孩有面試到公司,是來問要交什麼資料(這時進來的名單已經需要排候補)。後來學生來交資料時也告知說他算候補名單,也當天馬上跟廠商聯繫請他們補齊資料跟等候補,雙方都有通知,廠商也願意等。

八月底過後的學生或者廠商,都還有來詢問是否有名額,我都是跟他們說必須等候補,而且也跟他們說明過,最快的方式就是廠商跟學生資料先送來學校補齊跟審核,只要一有名額就只要遞補上來然後簽約上班。只要是願意等的廠商跟學生都說ok然後補資料,等我們手邊大量文件核對完成後的通知。大多數想要繼續參與的都能諒解,而且都願意等候我們的消息。

其實我有點不理解的是,為什麼從頭到尾都是家長聯繫,小孩只有交資料才出現過,而且跟家長說明後居然還丟下一句話要找民代來!既然有能力叫民代來泡泡茶聊聊天,為什麼不直接在自己上班的地方用自己的權利弄一個位子給小孩子上班?不懂,真的不懂這種人在想什麼,真不懂這些人在運用他的人際關係時,自己的立場到底有沒有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