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8-22 15:28:36寧靜的風

送行

八月八日,正當颱風反撲台灣時,我也接到父親的電話,生病的阿公也在這時間離開了!

雖然是自己長輩離開,可是問完請假的程序我只有三天假,還好包含最整個行程最後一天剛好是星期三,我可以從星期六就回去幫忙一些事宜。

在msn有些朋友跟我說不要太難過,我都說有什麼好難過,我阿公可是九十五高壽耶,紅燈籠高高掛,有什麼好難過,這情況應該是要不能哭送他走,才不會讓阿公還要擔心我們這些老大不小的小朋友。

晚了一週回到家,馬上去老家上個香,遇到堂姐跟姪子姪女在折錢,學了兩招就幫忙折,前三天都早早的就回老家報到,一直折錢給阿公,為了燒庫錢可以滿滿的暴出來。

在送行的幾天裡有許多儀式,大家能到的都到,也在這中間看到許多的憂傷情景,也許阿公對我來說相處的時間太短,那一種悲傷的情緒沒像阿爸那一輩的那麼滿,不過心理還是有許多些許的哀傷。

離開老家太久,也沒有去跟親戚接觸,送行的幾天裡在跟堂哥堂姐聊天,發現大家真的很關心我父親,家裡的問題大家都看的見,父親跟我哥及我的改變大家也很擔心,可是問題是他們很難協助,一切問題始終必須要我們自己做出選擇,可是這對我來說就真的是很高興的一件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