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1-06 16:34:00Mr.Lee

950107

彤云

一、妳愛他、他也愛妳

柏拉圖有一天問老師蘇格拉底甚麼是愛情?
蘇格拉底叫他到麥田走一次,要不回頭地走,
在途中要摘一棵最大最好的麥穗,但只可以摘一次,
柏拉圖覺得很容易,充滿信心地出去,誰知過了半天他
仍沒有回去,
最後,他垂頭喪氣出現在老師跟前,訴說空手而回的原
因:「很難得看見一株看似不錯的,卻不知是不是最好
,不得已,因為只可以摘一株,只好放棄,再看看有沒
有更好的,到發現已經走到盡頭時,才驚覺手上一棵麥
穗也沒有…」
這時,蘇格拉底告訴他:「那就是愛情!」

或許﹐愛一個人﹐是不斷地能從對方發現「美"﹐發現他
「可愛"。誰說激情是不需要的呢﹖ 愛﹐並不用提醒自
己﹕該知足﹐該盡點責任﹐該犧牲....﹐唷﹐不!當一個
人說他愛上了這個彩霞時﹐ 他並不是在討好這個景色﹐
也必然不是犧牲﹐而且也無法從這景緻得到什麼報答﹐
(唯一的回報﹐就是成為可愛)但是他就是禁不住地愛


或許﹐愛一個人﹐不見得一定要跟對方長相廝守﹔是在
乎他過得好不好,而不是在乎他跟妳的關係如何;甚至
可以犧牲妳跟他的關係,只要他可以幸福快樂。

或許﹐愛一個人乃是讓他成為他自己,陪他、幫助他;
而當他不需要你的時候,安靜地走開。

或許﹐愛是成長﹐不只讓愛的對象自發地成長﹐也讓自
己成長。愛不是自憐地渴望被愛﹐ 愛也不是激動地喊著
﹕我的生命少不了你﹐愛是一種對對方與自己的肯定。


或許﹐愛一個人像養貓一樣,即使知道他不會感激妳,
妳還是對他好,即使他反過來把妳抓傷了,還是對他好
,他不需要你的時候就不要吵他;只有寵他,相信他所
做的一切。

或許﹐愛是不斷地好奇﹔誰能說對愛的對象完全瞭解了
呢﹖喔﹐不﹐沒有人能完全瞭解另一個人﹐包括瞭解他
自己。除非是妳不願意去發掘﹐不願意去探索﹐除非是
先放棄了激情。

又或許﹐愛是一種專注﹐一種融合﹔在愛裡﹐妳看不到
自己的需要﹐自己的喜好﹐自己的.... ﹐這不是犧牲
﹐而是.... 愛...

二、我永遠愛妳

一對夫婦在結婚十一年後,生了一個可愛的男孩,
夫妻恩愛,非常疼這個寶貝。

男孩兩歲時有一天,丈夫在出門上班之際,看到桌
上有一個藥瓶打開了,不過因為他趕時間上班,只揚聲
一聲,叫太太把藥瓶收好,然後就關上門上班去。

而妻子在廚房裡忙得團團轉,於是忘了丈夫的叮囑


男孩拿起藥瓶,覺得好奇,又被藥水的顏色吸引,
於是一飲而盡。而藥水成分強烈,即使大人服用也僅能
少量,男還因服藥過量,在送到醫院後回天乏術。

妻子被愛子的事嚇呆了,不知道如何面對丈夫,等
到父親趕到醫院,得知噩耗後,看著愛子的屍體,望了
妻子一眼,只說了四個字,您猜是什麼。

就是 I love you 我愛妳

我常在想一件事: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三分鐘,我只能選擇一個
人,打一通告別電話,我會打給誰,同時,我會說些什
麼。

如果我的生命只剩下最後十五分鐘,我會去那裡?
想拿些什麼事,相信對以上兩個問題深入探索,您我將
能對生命有不一樣的體悟和珍惜。

當失去最愛的時候,我想生離死別是人間至痛,我
們在當下會如何處理自己的情緒,我想很多理論都絕對
無法在凡夫俗子當事人的我絕難矯情為之,真的。

活著真的是門大學問,我愛妳只是一句話,但要實
踐我愛妳這三個字,該要經歷幾番風雨前塵隔夢,再回
首夢已遠,對於滾滾紅塵,我們能留住些什麼。

我一直以為:人生沒有對錯,只有選擇

婚姻路就像是圍城般
城外的想進去,城裡的卻想出來
結婚的人羨慕未婚的自由,未婚的說結婚的有夫有
妻有子有女總比自己好,其實說真的結婚、未婚各
有利弊,端賴人的選擇,但最重要的是,只要我們
做了選擇,就永遠不要後悔

我一直沒結婚其實除了工作繁忙,緣份未到之外,
最重要的是我在台灣找不到一個相信天長地久、真
愛永遠的女子

曾經滄海,過盡千帆,於今再回首來時路,自己才
頓悟到真愛或許就是自然自幸福快樂,你和心愛的另一
半在一起,一切是那麼的自然快樂。

真愛、是適合、是你們比別人更多機會走更長遠的
路。

所謂條件好的男生或女生都是空泛沒有意義的,男
女在一起的重在感覺好,有共通的興趣、價值觀,談得
來,真愛是不用屈就的,是可以自在舒暢的,真愛是找
靈魂伴侶,永遠的情人也是一輩子的朋友。

真愛的名字,叫自在………,順其自然是最自在的
感情,讓人品嚐到愛情的美好,當妳可以在自己喜歡的
人做你自己,當妳的缺點在對方的眼中看起來是那麼的
可愛,當你們兩人可以很自然地天南地北的聊、可以開
懷盡情的大笑,當你們可以彼此告知對方的缺點,而彼
此也能不生氣的接受,並願意改進,真愛是自在、適合
,我期待妳的出現

彤云,在真愛的國度裡,妳找到這樣一個讓你可以
愛的很自在的Mr.Rightㄇ?

祝福全天下我愛的人和愛我的人能幸福快樂到永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