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2-30 11:47:01Mr.Lee

951230


天長地久真愛永遠婚戀誓盟

新郎

新娘

我們兩人謹定於 年 月 日時在舉行結婚典禮,寫下山盟
海誓,祈願天長地久、真愛永遠。

我們宣誓
在婚姻路上,共同經營,困難病痛,互相扶
持,永不分離,即使滄海化為桑田,桑田再
化為滄海,也要攜手共度,相親相愛,白首
偕老

我們承諾:
從結婚今天開始,成為夫妻
,互相敬愛,分擔彼此快樂和憂愁,同時也
成為朋友,而且是諍友,互相勉勵、互相規
勸、互相批評。

我們領悟:
愉快的夫妻生活,是要靠心靈溝通,我們將
用言語表達愛心、關心,加深瞭解,共同成
長,我們絕不粗聲叱責,絕不允許發生婚姻
暴力

我們認為:
一夫一妻制,是社會安定的磐石,我們將
用事實和行動,維持其尊嚴,絕不允許發
生婚外情、外遇、劈腿情事

我們同意
我們對擁有可愛的子女、幸福的家庭有著
共同的想望與願景,我們將為此甜蜜的目
標一輩子如一信守

我們謹記
我們一定孝順自己父母,與孝敬對方父母
,不僅回報養育之恩,也在培養自己完整
的人格,為我們的下一代立下榜樣

我們瞭解
婚姻生活是平凡、現實的,我們將攜手努力
讓生活永保熱情,即使我們未來將一起變老
,但只要有心愛的兒女一起陪伴,我們一定
會幸福快樂到永遠



感動可能發生無數回,但真愛一生只有一次,
看了妳的信十分感動,走過滾滾紅塵,緣起緣滅,
誠如妳所言,從前世到今生,男女相遇、相識、
相知、相戀,結婚,生子,總因美麗繾綣緣份牽繫
著,相信真愛永遠天長地久的我會珍惜和妳----


如果我的一生只能有一個願望,從十七歲至今,我
的願望一直沒變過,就是一個愛女。

每當在台北街頭,看到好可愛好可愛的小女孩,總
想駐足停留,但總不太好意思,想望、盼著看著我心愛
的女兒一起長大,真的是我一生唯一的夢。

但如今的我實在是不小了,我無法想像當我愛女十
八歲高中畢業時,我已經快六十了,天ㄚ,救命ㄚ,她
的同學看她會不會很丟臉,我實在不知道我能不能看到
我的愛女步上結婚禮堂,我真的無法期待--或許一切都
是命ㄅ。

「執子之手,與子偕老」是一件看似平凡卻也很困
難的事,我發誓要為﹁愛女兒﹂三個字下定義,我發誓
要給愛妻一個幸福快樂的家,我發誓要跟愛妻甜蜜一輩
子。

一個女人通常需要這樣的男人當她的先生
1.他像爸爸一樣,妳像是她的小女兒
2.他像兒子一樣,永遠聽妳話,離不開妳
3.他像情人一樣,一輩子永遠愛妳

一個男人,需要這樣的女人當他的妻子
1.她像媽媽一樣,永遠疼他像個小孩
2.她像女兒一樣,永遠是你的寶貝
3.她像情人一樣,永遠甜蜜溫柔

生活愈豐富愈好 愛情愈簡單愈好,一輩子只愛一
個女人,「執子之手,與汝偕老」是我心所嚮,我是個
傳統的男子,對於感情,只要認定就不放手。

我想古往今來從梁山伯與祝英台、羅蜜歐與茱麗葉
、到傑克與羅絲再浪漫的愛情故事,如果回到現實生活
考驗,是不是如同夢幻一般,我想可能不一定,或許是
當代男女不像上一代的婚姻終老一生,常常一半不順就
落跑,但我一直以為,有心才能牽手走人生路,因為牽
手是一輩子的事ㄚ,是打死不退的ㄛ。

我是AB型、摩羯座,1966.1.12,180,70,政大新
聞系、社科所畢業,主攻兩岸關係,碩士論文到上海蹲
點,研究上海流行文化變遷,以服裝、電影為例,畢業
後,主要以新聞記者工作為主,從自由時報、台灣日報
、台灣時報、中央通訊社,從台北、南投到高雄,從黨
政、社會、消費、娛樂路線都跑過。

民國九十三年六月,我離開記者工作,到世新大學
、板橋社區大學擔任媒體素養課程講師,這段日子,我
在開明高職國文科導師、華廣補習班國文、法學知識、
行政法、廣告學、新聞傳播講師、勵行補習班國文科講
師、信義補習班國中國文作文講師,並著手準備創業,
開一家屬於我自己的公司。

我一直以文字為業,以一篇文章帶起一股思潮,掀
起一場運動一直是我心之所嚮,去年五月四日,我號召
全台灣數百位關心台灣媒體素養的社區大學講師、學生
朋友們組成『媒體素養學社』,從社區大學到網路家族
,推出『媒體Blog部落格-嗆報』,從每個人的生活出
發,交流對台灣媒體經驗的想法與心得。

創社、創刊精神從單兵作戰到眾志成城,DIY我抓
得住媒體,做個耳聰目明的閱聽人,批判觀點、行動
實踐,解構媒體,實踐、實踐,再實踐!2300萬台灣民
眾從覺知媒體素養到具體行動,從消極抵制到積極選擇
,讓我們一起呼應這來自草根的民意浪潮呼聲。

媒體是台灣社會的亂源,民眾普遍對媒體不信任,從璩
美鳳偷拍事件、薛楷莉削凱子風波、小鄭V.S莉莉、鄭余
鎮V.S王筱嬋、許純美V.S柯賜海、周侯戀、鴻妃戀,到
倪敏然、夏禕事件,媒體充斥媚俗、八卦、羶色腥新聞
,在誇大、扭曲,脫離新聞專業倫理的灑狗血愈演愈烈
的媒體世俗化結果,造成台灣媒體文化日益淪喪。媒體
強迫全民捲入與社會公共利益無關的八卦新聞,媒體已
成為民眾心靈災難及社會風氣病毒的根源所在。

有鑑於台灣媒體建構的新聞圖像與社會真實存在嚴重差
距,推廣落實「媒體素養教育」(media literacy)已
刻不容緩,「媒體教育」是當代新興教育學門,「媒體
素養」是善用媒體的生活能力,認識媒體、解讀訊息,
紮根新聞傳播觀念,建立對媒體批判意識,培養影響近
用媒體能力,力行實踐改善台灣惡質媒體生態。

一、我們認為:
媒體的終極價值,在於對抗流行、發現新的流行、提倡
新的流行,然後質疑、拋棄這個流行,摸索下一個流行
。永遠懷疑、永遠好奇、永遠批判是新聞媒體存在意義
。媒體是社會公器,應就社會大眾公共利益(Public
interest)、公共領域 (public Sphere)社會責任為核
心價值。『媒體素養學社』成立宗旨在於從台灣草根社
區出發,影響、改變病態的台灣媒體價值。

二、我們支援:
媒體是公共財,記者是無冕王,媒體文化是決定媒體表
現主要力量,媒介文化的內涵,完全操在組織經營者中
,台灣媒體競逐八卦新聞報導的結果,嚴重排擠我們對
於生活中更重要事務關注。『媒體素養學社』認為,絕
大多數的記者都是具有理想使命感,但在收視率、市場
考量、老闆壓力下身不由己,台灣媒體經營者要負媒體
品質不佳絕大部份責任。媒體素養學社支援基層記者們
和全民一起搶救媒體,重建媒體公信力,讓今日優質新
聞成為明日光榮歷史。

三、我們相信:
Blog部落格正席捲全球,網路個人日誌發燒,在部落格
年代,人人都是記者,有鑑於部落格發展無遠弗屆,『
媒體素養學社』在網路創辦「媒體Blog部落格---嗆報」
,配合數百位家族成員,我們期盼媒體素養教育也能像
部落格一樣風起雲湧,乘風而起,嗆聲新媒體就像是浮
出水面的沉默潛艦「公民媒體號」揮軍誓師反制媒體亂
象。

四、我們主張:
民眾不再是單純的「媒體消費者」,而是積極、自主、
參與的「媒體公民」,人人都應體認有機會在報紙、廣
播、電視上發表自己對於公共議題的想法,我們都擁有
近用媒體「傳播權」(the right to communication)
、「媒介接近使用權」(the right of access to
media)天賦人權。『媒體素養學社』存在目標在於從每
一個人的生活開始,挺身而出向媒體表達意見,維護傳
播權益,『媒體Blog部落格-嗆報』是屬於台灣兩千三百
萬人的媒體。

五、我們呼籲:
在混亂的年代中,我們期待好新聞 (good journalism)
、好媒體(good media), 重構正確、客觀、公正、平衡
新聞價值,『媒體素養學社』呼籲把愛找回來,就從新
聞媒體開始做起,把愛找回來,就從看見升斗小民們活
出生命大愛開始做起,『媒體Blog部落格-嗆報』和媒體
、全民站在一起,監督媒體為民服務、為民所用。我們
將從村裡、社區推廣媒體素養教育,提高媒體素質,淨
化台灣。期待新聞傳播媒體不要忘記最真實愛的感動!
在台灣社會的每一個角落! 從媒體看到有歡笑、有快樂
、有夢想、有陽光、有希望的台灣,就從現在起,媒體
素養光榮革命,just do it,DIY我們抓得住如潘朵拉寶
盒的媒體羅生門。

『媒體素養學社,DIY我抓得住媒體。』『媒體Blog部落
格—嗆報,just do it。』

我一直有理想,我相信: 人的一生就是立德、立功
、立言三不朽,一個人活著是在於他為人類社會的價值
。由於一直找不到失蹤的愛女,一本書、一屆台北市議
員成為我最近程的人生目標,我有近五十個網站,我的
書要出版絕無問題,但我希望能出一本擲地有聲,叫好
叫座的好書,而非出了沒有人看的書,期待您給我多指
正,而四年後的台北市議員選舉,我已在佈樁,只當一
屆,終身服務是我參選理念,請多支持。

我一直堅信工作和家庭的平衡是人生最重要的,我
想即使一個人飛黃騰達,如果家庭失敗,我並不認同他
是成功者。家庭在我眼中永遠是最重要的,我希望能給
愛妻、愛女一個甜蜜的家,看著愛女一天一天長大,我
的人生就足夠了,一本書、一屆台北市議員只是我理想
的實踐,如此而已,拉拉雜雜談了許多,妳的過去我來
不及參加,只希望妳能聽到我的心。

還沒好好的感受,雪花綻放的氣候,我們一起顫抖
,會更明白,甚麼是溫柔,還沒跟你牽著手,走過荒蕪
的沙丘,可能從此以後,學會珍惜天長和地久,還沒為
你把紅豆,熬成纏綿的傷口,然後一起分享,會更明白
相思的哀愁,還沒好好的感受,醒著親吻的溫柔,可能
在我左右,你才追求,孤獨的自由。

有時候有時候,我會相信一切有盡頭,相聚離開,
沒有甚麼會永垂不朽,可是我,有時候,寧願選擇留戀
不放手,等到風景都看透,也許妳會陪我看細水長流--
------------- -----

曾經滄海,過盡千帆,遍尋全世界找不到心愛的妳
,我要在最美麗的季節相遇正好-------期待與妳分享
心情故事-----------------------------------

jack李曜宇 0910135283

0910135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