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7 23:18:20咩咩鴨

節日

 

 

8月以來,心口總是發悶

時不時地想起您

回想兩年前的每一日

不禁熱淚盈眶

那年8/3您說您要整理花園

要我別去陪伴您

之後,每一日

您總有各個藉口拒我於千里

我竟然傻不隆冬地不知死到臨頭

時隔十日才驚覺您是有意躲著我的

為了見您一面

每天一早  我就趕搭公車、轉捷運

又頂著烈日走了半小時山路到您家門前

電話您也不接、門鈴也没回應

那陣子

每天都有午後大雷雨

我總想:等下起雨來,我就走

真的下起滂沱大雨時

我又想:等雨停了,我就走

雙腳疼痛酸軟

只好蹲在家門對面校園的欄杆邊

流著淚水、忍著飢渴和尿急

任急雷閃電嚇得魂不附體我就是要等您

直到眼看都要是下班時間了

我才哭腫著雙眼離去

坐上捷運  湍流的淚水仍不可遏抑

我只能伏在腿上用手帕遮住臉龐不住地哭泣

想起那段日子

……..不堪莫是

那年的父親節是假日,我知道DL肯定會為您慶祝

在兩天前我就先在電話裡先祝福過您了

去年  今年

我都克制自己別再用熱臉去貼您的冷屁屁

只在煎熬的心靈裡

默默地想著您

也誠摯地希望您父親節快樂

天天都快樂

 

 

 2012-08-08

 

 

一場遊戲

作詞:傅維德
作曲:飛鳥涼

你就像一陣風 來無影去無蹤 莫非你不想停泊我的心中
當我撫平了心底那段風波 你卻掀起大浪衝向我
你就像一片雲 飄向西飄向東  非要我陷入迷霧不分西東
當我走出了那段崎嶇山路 你卻伸出雙手拉著我
這場遊戲 玩得過火 你從不曾輕易對我承諾過
看似無情 卻似有意 你從不曾輕易對我拒絕過
到現在還玩捉迷藏遊戲
有一天我會說聲遊戲結束 我不會永遠這樣痴痴等待